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大社",共有4筆資料

平撫分手的傷痛

失戀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但是不是就要從此傷心下去,原地踏步,失去原有的快樂呢? 泅泳愛情海「分手不易,需要妥善處理」,這大概是研究失戀者的共同心得,不過學界研究失戀的文獻並不多見。失戀意味著關係的破滅外,尚蘊含尋找另一樁美好關係的契機,而且失戀事件一般來說較為單純,僅是兩人間的私事,並不涉及到社會層面,因此失戀並不要緊,也不可怕;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失戀者的態度。根據心理學家的說法,處理愛是種經由學習的行為,恨亦是如此。
2017-03-21

有魅力的個人特質

戀愛的形成,就是透過選擇與被選擇這兩種途徑;而能不能成為佳偶一對,在於彼此是否具備著相互吸引的個人特質。 社會學者認為男女在擇偶時,會受到所處的社會、文化制約;在擇偶過程中,應考慮下列因素:以愛情為基礎,品德、性格相投,身心健康、有上進心,年齡差距以3至 8歲為最佳,教育程度相當、雙方各有經濟能力、身材外貌相稱、家庭背景不宜相差太遠等。 除此之外,人格特質亦是吸引彼此的因素;為此課題,筆者以質化研究,針對與數十位大學生的訪談,採自由表達的方式,以了解在他們心中,何種特質具吸引力。
2010-03-01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積極活出精彩人生

靦腆不浮誇是外人對海英俊的第一印象,過去他一直在外商金融圈工作,有著財務長才。4年前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將其升任為台達電副董事長暨執行長,將台達電帶向另一個高峰。在百忙中,首次接受非商業財經雜誌媒體的採訪,問他的夢想是什麼,他說:「我希望有時間,把金馬影展的影片從頭看到尾」……
2008-01-03

吃得快樂的大社鄉芭樂

在台灣,很幸福,一年四季都有芭樂吃。好吃的芭樂在哪裡?大社鄉就有。週休二日,南台灣的太陽不熱也不火,遊玩大社鄉的好風光,帶著快樂的芭樂回家。
200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