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大腸急躁",共有4筆資料

低腹敏三階段飲食, 遠離腸躁症有解!

臺灣腸躁症盛行率約22%,成因與壓力、情緒問題、睡眠不正常、腸道菌叢異常、腸道發炎或感染、飲食習慣不佳等有關,患者長期反覆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對工作和生活品質造成莫大影響。研究顯示,短時間嘗試低腹敏三階段飲食,有助緩解消化性敏感或腸躁產生的腸胃道不適,到底哪些食物是低腹敏食物﹖來看營養師的說明。
2019-07-10

新世紀的疾病—大腸急躁症

你有長期腸胃不適的困擾嗎?你覺得它不是什麼大毛病,卻對生活工作帶來極大的干擾?你或許不曾想過你可能患有大腸急躁症。任職廣告公司的潘先生,生活一向忙碌緊張、三餐不定,長期以來,一直有脹氣、腹瀉、便秘的困擾,潘先生並不以為意,只當是自己胃腸不好,吃吃整腸藥散便了事。
2018-04-25

腸道健檢過好年

大腸直腸癌是一種「安靜」的疾病,如果缺乏定期關照,可能在無聲中蔓延。然而,大腸癌的篩檢方式,常令人退避三舍,唯有瞭解內容,才能克服健檢時的恐懼,為健康把關。
2017-05-12

大腸經

大腸急躁、大腸癌、腸胃炎……,腸道問題層出不窮,一年之初,想要神清氣爽,創造好的開始?先翻翻大腸經,好好整治哀鳴之腸!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