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大跑步計畫",共有3筆資料

運動提升專注力,8成跑者很有感!

跑步不僅能增加心肺功能、讓心情變好,調查發現,持續且規律的運動可以提高工作和讀書的專注力!為此,董氏基金會與體育署自2015年起便開始合作推廣大跑步計畫,三年來,全臺高中職以下學生近乎每5人就有1人參與跑步及上網登錄,其中臺中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累積里程數最多,堪稱全台最會跑的縣市!
2018-06-25

體育署「大跑步計畫」再進階,「全台聯校接力跑步競賽」帶學生動起來!

你還記得上一次運動是什麼時候嗎?世界衛生組織曾提出警告,身體活動不足是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平均每年約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然而,全球約三分之二的兒童活動量明顯不足!為了鼓勵學生走向戶外、多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自2015年起推廣校園大跑步計畫,如今邁入第3年,將再推出進階版!邀請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上奪牌的田徑選手陳傑及向俊賢,一起推廣「全台聯校接力跑步競賽」,歡迎同學一起相揪,鬥陣動起來!
2017-09-25

跑步很無聊?試試這個方法,讓跑步更有趣!

跑步好處很多,規律持續的跑步,可以改善睡眠、專注力,情緒也可以更穩定,但一個人跑步總是會無聊,想讓跑步更有趣嗎?試試邀請朋友一起跑、一起運動,除了可以聯絡情感,也能彼此鼓勵,讓跑步更多趣。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從國中小學生的受訪中,看出近六成受訪者最希望和「朋友」、「同學」一起跑步,可以持續運動動力外,更能得到快樂!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