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天氣熱",共有4筆資料

天氣熱沒食慾,開胃偏方有用嗎?

夏天多吃口感偏苦的苦瓜、芥菜、蓮子心、芥藍,可清熱消暑?多吃鴨肉、番茄湯、生薑、紫蘇或冰酒釀,有助散熱降火?中暑時補充維生素E,可緩解症狀?本文帶您檢視六大網路常見的清熱開胃偏方,看看中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
2020-07-09

天氣熱頭暈、反胃樣樣來,原來是暑氣、濕氣作祟!

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來臨,俗話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在這炎熱的天氣下,許多民眾開始出現頭暈目眩、胃口不佳及皮膚搔癢的症狀,究竟越來越熱的天氣,你是否有留意到身體發出的警訊呢?
2019-07-09

天氣熱,皮膚悶出病!勤洗臉就能改善惱人青春痘?夏季常見濕疹、汗疹、足癬,又該怎麼輕鬆預防?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容易出狀況,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表示,每年到了夏季,天氣變熱,皮膚科的求診患者都會增多,不僅年輕人為青春痘所苦,就連中年人也深受其害。常聽人說青春痘是毛孔阻塞造成,是否只要勤洗臉就可以改善?除了青春痘,天氣悶熱、流汗量大也會讓濕疹、汗疹、足癬等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該怎麼預防,本文專訪醫師給對策!
2017-07-11

異位性皮膚炎好得了嗎?

癢癢癢,讓人抓不停,異位性皮膚炎是許多人擺脫不去的夢饜!發作起來奇癢無比,抓到破皮又流膿,該怎麼停止這樣的惡性循環?本次封面主題帶你了解除了擦藥治療,還有哪些新療法,從居家環境、飲食、保濕……全面掌握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方法!
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