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天然清潔劑",共有5筆資料

居家清潔,哪些天然清潔劑有效又不傷手?

要過年了,準備大掃除了嗎?還在選購強而有力的合成清潔劑嗎?使用過後雖然居家煥然一新,但排出去的清潔廢水恐造成環境的汙染危害。不妨利用天然素材做為清潔劑,蘇打粉、檸檬酸、柑橘皮、檸檬皮等,都可以搖身一變為天然清潔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不必擔心清潔劑傷手,還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喔!
2019-01-24

清潔力超強的「馬桶炸彈」,如何DIY製作?

走進廁所,看著馬桶內黃黃的汙垢和水漬,卻怎麼刷也刷不掉嗎?馬桶是排泄穢物的通道,每天都必須使用,一旦沒清乾淨,不僅容易發出異味,還有可能滋生細菌、影響健康。想要解決馬桶內的黃垢,又不想忍受刺鼻的清潔劑味道,不妨DIY自製「馬桶炸彈」!只要準備小蘇打粉和檸檬酸,再搭配喜歡的精油,就能將細菌和異味清除乾淨!
2018-12-13

天花板、浴室、廚房怎麼清潔?輕鬆大掃除有撇步

大掃除讓你頭痛嗎?天花板、窗戶、牆面、浴室、廚房等,如何安排清潔動線與時間最省力?冷氣、烤箱、微波爐等小家電,要怎麼清潔?怎麼讓家看起來更亮?又要怎麼自製天然又環保的清潔配方?我們專訪專家提供您打掃偏方,讓你輕鬆搞定,讓家煥然一新。​
2018-03-28

檸檬皮、香蕉皮,別丟!變身清潔小幫手

吃完蔬果,果皮直接丟?太可惜!發揮巧思融入家事清潔,神奇效果讓你驚呼連連!用完晚餐後吃完水果,果皮別急著往廚餘桶裡丟,天然果香及表皮精油,會有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廢材果皮如何物盡其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清潔專家陳安祺,為大家答疑解惑,讓居家清潔也能果香四溢!
2017-03-07

天然清潔劑,年終掃除不傷手

又到歲末年初的大掃除時刻,久而未清的厚重髒污是否讓你措手不及? 怕市售清潔劑含有過多化學添加物、腐蝕性強,不妨試試鹽、醋、小蘇打粉等天然素材,讓居家清潔更沒負擔!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