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太極拳",共有5筆資料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關節炎患者運動如何選?

進入秋冬時節,天氣逐漸濕寒,這時,有關節炎毛病的患者也特別容易痠痛,痠痛起來動都不想動,導致體重愈來愈重,關節更難以負荷,到底關節炎患者可靠哪些運動增進關節活力,同時減重?關節炎患者一旦體重超重,往往造成關節負荷,也讓患者感到很困擾,但關節炎患者適合運動嗎?運動會不會加重關節負擔?什麼樣的運動又適合關節炎患者?
2017-07-03

慢性病患想動出活力,專家最推薦哪些運動?

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可是,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
2017-05-25

合作金庫董事長沈臨龍》運動不間斷,健康就加分

沈臨龍有著一般人少有的恆心與堅持。50歲時,他從公職退下,毅然到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因為他要繼續完成37歲那年到法國留學的讀書夢。做事有始有終的他,至今仍保持一些年少就有的好習慣,比如從高中寫日記至今,從當兵每天早晨做陸軍操至今。有運動習慣的他,相信運動細胞不一定與生俱來,但後天努力培養與持續,就可以找到愛運動的理由,讓自己更健康……
2014-01-01

陳正然簡單自然就是健康

一支健康產品的電視廣告中,外型樸實、具親和力的年輕人,清晨起來習慣先喝瓶優酪乳,然後騎著腳踏車上班,展開他一天忙碌的生活。如此簡單、自然、健康地迎接一天的開始,正是創立全球第一個華文入口網站,蕃薯藤網站執行長,陳正然的真實生活寫照。陳正然在1994年底創設蕃薯藤之前,已經是小有名氣。他畢業於台大社會學研究所,長期關懷本土文化,學生時代十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還曾因獨台會事件差點入獄。
200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