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夫妻",共有78筆資料

讓愛飄洋過海溫暖你

夫妻分隔兩地,常是婚姻亮紅燈的導火線,也常造成親子間的疏離與衝突,怎麼施展創意才能穿越時空限制,傳遞彼此的關愛,維繫家庭的和諧與情感?「離久情疏」可說是親子之情、夫妻之愛最無奈、最遺憾的損失。然而,隨著國際化腳步加快,地球村的時代來臨,在生涯發展的過程中,承受長期或短期的分離,似乎已成為現代人不可避免的宿命。
2017-12-12

婚後有家要顧,朋友圈難維繫?

妳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婚後,每天忙工作、忙家事,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可以出外透氣,原本計劃要參加好友的Party,卻因另一半「Say No」,只能悶在家裡。不妨準備幾招應對,既維持夫妻間的甜蜜,自己也能開心跑「趴」。
2017-12-11

布局快樂,夫妻攜手彩繪退休藍圖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最浪漫的事」一曲,道盡婚姻中相扶相持的期盼。當夫妻漸漸成為照顧彼此的老來伴,接下來的人生順序與安排,似乎也面臨重新洗牌。加上近年台灣企業因跨國併購、工廠外移、產業沒落等因素形成員工退休潮,台灣在未來數年內,不論社會或家庭,所面臨的退休問題及壓力,將數倍於往昔。
2017-11-22

家有大男人,女人如何出招

每件事都要管、搞不清楚狀況卻又自以為是……妳家也有愛面子的大男人嗎?下回意見不合時,別再硬碰硬,換個做法,先小小忍耐再迂迴出招,看這次是誰聽誰!「妳怎麼老往娘家跑,回去也不講一聲,帶兒子去幹麻?」靜芸趁老公阿輝出差,帶3歲兒子回娘家小住一晚,由於未事先知會,當老公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改撥手機找人時,氣得在電話那頭大發雷霆。靜芸也火大回他:「我又沒亂跑,回媽媽家有什麼不對!」兩人一言不和,掛電話收場。「都6點多了,妳又跟那些同學混這麼晚才回來!人家是有錢人太太,英英美代子,有時間逛街喝下午茶,妳也不早點回來準備晚餐……都怪妳老公沒出息,沒辦法給妳那樣的生活啦!」說完,世強門一摔就離家,倩如知道深夜又得面對一個爛醉如泥的老公。Wemen’s talk時,常聽女人抱怨:「我家那口子真是大男人」,對這樣的老公顯得莫可奈何,到底什麼個性的男人才叫大男人?愛面子的大男人對上大女人,如何取得平衡?
2017-11-16

愛人之間,該不該藏有祕密

有人認為夫妻理該坦承以對,但也有人覺得應互相保有空間…… 而無害的謊言對婚姻是阻力或助力,是手段或潤滑劑,得視看官們如何運用。 傍晚下班前筱庭接到老公來電,告知晚上有應酬很晚才會到家,先睡不用等他。她嘆口氣,明明是要和那些狐群狗黨去海產店喝酒、在沒意義的話題上打轉,有什麼不好說實話…….
2017-10-02

甜蜜旅行,親情無距離

作家王文華曾說,「旅行創造共同經驗,可以讓感情更厚實。」不過,有些夫妻或親子好不容易挪出時間出遊,卻因彼此主導性太強,反而壞了興致,究竟身段要怎麼擺、行程要怎麼安排,才能讓旅行為親情加溫?夫妻出遊、親子同行,應該最甜蜜。然而旅行過程,一不小心就會「高高興興出門,吵吵鬧鬧回家」,甚至走上離婚之途。
2017-08-06

愛上敗金女, 如何談金錢也浪漫

你覺得另一半很會花錢嗎?經常買精品、動不動闊氣請朋友吃飯、或者沒有理財觀念?如果雙方總為用金錢觀傷和氣,怎麼有效溝通才能緩和僵局,達成財務規畫的共識?最近媒體曾有一則報導:台中市一名女子拿著先生替她辦的信用卡附卡狂刷,先生的月薪只有4萬,但是老婆連到大賣場買東西,都能海刷20萬元。兩年來,老婆總共刷掉1500萬,銀行的催債信與律師函擠爆信箱,彪形大漢也曾上門追債,最後先生受不了,向法院申請離婚獲准。
2017-07-22

床頭吵,怎麼床尾合?

有的夫妻因吵架,吵到兩敗俱傷,最終揮手說「拜拜」;有的夫妻卻能愈吵愈相愛,在爭吵中磨合理解,感情指數上升...... 不想離婚收場,該怎麼「吵」,才能讓感情增溫?東吳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廖清碧多年前曾進行一次研究,發現夫妻間最多的爭執與「子女管教」、「婆媳不合」有關,但如果去除子女及長輩的因素,夫妻間最易引發的爭執,多與性、愛、錢三者有關。
2017-07-11

3招打破冷戰僵局

當夫妻雙方的甜蜜愈來愈少,頻繁爭執後更易「相敬如冰」,使婚姻暗藏危機,若長期用冷戰來表現彼此的不滿,卻沒有進一步溝通,雙方問題一定愈來愈多。到底冷戰時,有哪些破冰術?相親結婚的意婷,最無法忍受的是老公上廁所亂滴尿,或忘了掀馬桶坐蓋。在老公屢勸不聽後,只好規定老公用客廳那間廁所,不可入侵臥房的廁所。
2017-07-10

夫妻教養不同調,孩子難管教

傳統社會裡,妻子總擔負起在家「相夫教子」的重責大任,但在現今的社會中,雙薪家庭愈來愈多,教養孩子的工作也成了夫妻應一起面對的問題,可是,當教養觀不一樣時,夫妻該如何協調,才能齊心齊力?小四的禹傑沉迷網路遊戲,一回家就上網,把功課擺一邊。因爸媽都在外工作,家裡只有不識字的奶奶,也無法督導他的課業,漸漸的,禹傑的學業一落千丈。
201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