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夫妻吵架",共有8筆資料

夫妻常吵架動手?想溝通和好 解開童年傷痕是關鍵

年輕夫妻吵架打架完來找我,彼此都委屈、感覺對方傷害了自己。動手的原因並非單純失誤,是一次次摩擦累積的結果,而每次引爆衝突的互動,其實都來自想迴避原生家庭所給的痛苦回憶與童年傷痕……
2022-05-14

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破鏡能否重圓?

最近網上沸沸揚揚的事件,除了輔大陳若儀流水席之亂,再來就是小甜甜家暴案牽扯出教會的爭議。在這兩起事件中,不難發現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更會因為彼此家人親友而產生更多糾葛...「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修補關係呢?(2023.1.17更新)
2021-03-30

床頭吵,怎麼床尾合?

有的夫妻因吵架,吵到兩敗俱傷,最終揮手說「拜拜」;有的夫妻卻能愈吵愈相愛,在爭吵中磨合理解,感情指數上升...... 不想離婚收場,該怎麼「吵」,才能讓感情增溫?東吳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廖清碧多年前曾進行一次研究,發現夫妻間最多的爭執與「子女管教」、「婆媳不合」有關,但如果去除子女及長輩的因素,夫妻間最易引發的爭執,多與性、愛、錢三者有關。
2017-07-11

3招打破冷戰僵局

當夫妻雙方的甜蜜愈來愈少,頻繁爭執後更易「相敬如冰」,使婚姻暗藏危機,若長期用冷戰來表現彼此的不滿,卻沒有進一步溝通,雙方問題一定愈來愈多。到底冷戰時,有哪些破冰術?相親結婚的意婷,最無法忍受的是老公上廁所亂滴尿,或忘了掀馬桶坐蓋。在老公屢勸不聽後,只好規定老公用客廳那間廁所,不可入侵臥房的廁所。
2017-07-10

吵架不是婚姻潤滑劑!夫妻吵架時這些話絕不能說出口

製作人詹仁雄對媒體表示,夫妻倆價值觀落差太大,經常吵架,於是與陳孝萱簽字離婚,結束2年的婚姻生活......沒有一對夫妻不吵架,這是所有「過來人」的經驗,也有人說「打是情、罵是愛」,究竟吵架這檔事,真是婚姻潤滑劑嗎?「漫長的婚姻關係中,拌嘴吵架在所難免,但比較起來,『熱吵』比『冷戰』好些,熱吵至少還想再溝通,冷戰則完全關閉溝通之門。」兩性親子專欄作家汪詠黛,多年來在婦女團體帶領寫作及成長課程,也一直是身邊女性及男性朋友的最佳婚姻諮詢者。
2017-07-07

失業好鬱卒,幸福怎麼來敲門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父親,因經濟困頓,失去婚姻與一切,走投無路之下,他也曾灰心、難過,但有孩子的支持,他最終獲得工作機會、找回他的幸福......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遇到親友失業,怎麼從鼓勵的角度出發,讓幸福有機會來敲門?經營中小企業的偉毅,前幾年受到景氣影響,被倒債致周轉不靈,生意一敗塗地,不但賠光所有積蓄,父母及岳父母都受到波及,賠上一幢房子、兩塊土地,還積欠下數千萬的債務。
2017-06-21

想要孩子從母姓,引發家庭革命?

今年民法親屬篇做了重大變革,新生兒可跟父姓,也能跟母姓。據報導,結婚33年的王姓夫妻,丈夫因次子從妻姓自覺沒面子,常與太太爭吵,甚至不給生活費,最後兩人還因此訴請離婚......長久以來,子女姓氏一直遵循父系社會「從父姓」的傳統,若想孩子從母姓,該怎麼溝通,才不會引發家庭革命?民法親屬篇今年5月修正,子女未來可從父姓或母姓,只要父母雙方均同意,並以書面約定,即可到戶政機關辦理。42歲的開萱敏看到這則新聞興奮不已,婚後她育有兩男一女,自己是獨生女,又擁有特殊姓氏,想將老二男生改成「開」姓,以傳承開家香火。可是,她擔憂夫家的長輩及老公會同意自己的想法嗎?
2017-03-21

政治立場不同,親密家人如何避爭吵?

夫妻政治立場不同平時倒是相安無事,但若支持的政黨對於重大的民生議題態度迥異,隨著新聞或政論節目不斷播送,夫妻卻可能因此翻臉!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政治立場不同而起爭端?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