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夫妻關係",共有7筆資料

床頭吵,怎麼床尾合?

有的夫妻因吵架,吵到兩敗俱傷,最終揮手說「拜拜」;有的夫妻卻能愈吵愈相愛,在爭吵中磨合理解,感情指數上升...... 不想離婚收場,該怎麼「吵」,才能讓感情增溫?東吳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廖清碧多年前曾進行一次研究,發現夫妻間最多的爭執與「子女管教」、「婆媳不合」有關,但如果去除子女及長輩的因素,夫妻間最易引發的爭執,多與性、愛、錢三者有關。
2017-07-11

3招打破冷戰僵局

當夫妻雙方的甜蜜愈來愈少,頻繁爭執後更易「相敬如冰」,使婚姻暗藏危機,若長期用冷戰來表現彼此的不滿,卻沒有進一步溝通,雙方問題一定愈來愈多。到底冷戰時,有哪些破冰術?相親結婚的意婷,最無法忍受的是老公上廁所亂滴尿,或忘了掀馬桶坐蓋。在老公屢勸不聽後,只好規定老公用客廳那間廁所,不可入侵臥房的廁所。
2017-07-10

你看球賽我做家事,公平嗎?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很多男人結了婚,做家事的比例卻比婚前下降。妳家老公是不是也在婚後變了調?熱戀時,可能還會幫妳倒垃圾、張羅餐點、打掃廁所等,結婚後,卻只會窩在電視機前看球賽,不管家裡大小家務?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女人的責任,若是職業婦女,更是蠟燭兩頭燒,遇到這樣的情況,如何和另一半溝通呢?
2017-07-09

親愛的,明天你還愛我嗎?

小時候,妳可能曾幻想像童話裡的公主,永遠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實際生活可不見得都有快樂結局,婚後的公主可能因家計、照顧公婆而生活不自由,王子因公主成了黃臉婆,怎麼看她都不順眼,一對佳偶竟成怨偶……現在的你,也正面臨夢想與現實的拉距嗎?不論在戲劇或真實人生中,「有情人終成眷屬」一向是為人樂見的結果,然而,在婚姻生活中,真如童話故事中的結語: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順利圓夢者固然不在少數,不過,亦有不少人無法延續彼此的甜蜜約定,選擇退出。
2017-07-05

失業好鬱卒,幸福怎麼來敲門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父親,因經濟困頓,失去婚姻與一切,走投無路之下,他也曾灰心、難過,但有孩子的支持,他最終獲得工作機會、找回他的幸福......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遇到親友失業,怎麼從鼓勵的角度出發,讓幸福有機會來敲門?經營中小企業的偉毅,前幾年受到景氣影響,被倒債致周轉不靈,生意一敗塗地,不但賠光所有積蓄,父母及岳父母都受到波及,賠上一幢房子、兩塊土地,還積欠下數千萬的債務。
2017-06-21

無法承受冷暴力,怎麼離開令人窒息的婚姻?

與過去拳腳相向或穢言相對的家庭暴力不同,冷暴力常讓當事者無法反擊,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如果你不解自己到底哪裡做錯,另一半為何對自己不屑一顧?那你很可能是冷暴力的受害者!面對冷暴力,該如何向法院訴請離婚?結婚20多年了,文欣一直是家庭主婦,養家的工作全落在丈夫身上。不知從何時起,丈夫下班後只關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偶爾看電視、滑手機,還會對電視或手機傻笑,不過當文欣走近,丈夫就會收起笑容,板起一張臉,不再噓寒問暖,兩人的生活似乎毫不相關。
2017-03-31

為什麼老公退休後,總是愛找碴?

男人在青壯年時,大多以事業為重,當退休回歸家庭後,生活有很大的落差及改變。假如退休男人面對人生下半場沒有找到生活重心,往往會變得過於關注另一半,讓另一半深感壓力……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