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失憶",共有4筆資料

狂問「今天幾號」擔憂失智!高壓氧輔助治療逆轉暫時性失憶症

69歲的郭媽媽某日突然重複數十次「今天是幾號?我為什麼會在這邊?」就醫診斷為暫時性失憶症,合併大腦皮質萎縮及陳舊性腦缺氧病變,開始服用阿斯匹靈及失智症藥物,配合20次高壓氧治療後,目前記憶已好轉,為何高壓氧治療可以修復腦細胞、逆轉失憶症?
2022-08-18

失竊的記憶能否找回

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的女主角總粗心地丟三落四,原以為自己健忘, 豈知是早期失智,最後病情逐漸惡化,甚至遺忘她最愛的新婚丈夫…… 失智真的會將記憶的裂痕愈鑿愈深?沒有彌補的機會嗎? 文彬是一家大企業的老闆,雖才40多歲,卻是高血壓、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門診的老病號。一次嚴重的血糖過高,他昏迷2天後才被家人發現、緊急送醫,就醫後竟產生失智現象,數字1~10都唸不全,更別說算數或看時鐘。
2017-11-20

是誰,偷走我的記憶?

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中,女主角因車禍罹患嚴重的失憶症,直到她跟男主角結婚、懷孕,還活在車禍當天的情境,每天早上她都要先看過記錄生活點滴的錄影帶,才能填補空白的記憶……生活中,除了單純的健忘,哪些疾病也會啃食我們的記憶?
2017-05-29

不動腦,記憶成了快閃族!

生活中,常聽到有人驚呼,「糟糕,我忘記跟人有約?」「奇怪,我把車子停在哪裡了?」「我剛有記得鎖門嗎?」這種記性不好、忘東忘西的「出槌」現象,是正常的嗎?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