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失明",共有27筆資料

飛蚊症一定會視網膜剝離嗎?

當眼前出現黑黑的影子,跟著你的視線飛阿飛,小心眼睛已經出現「飛蚊症」。飛蚊症的出現無法治療,只能練習和平共處,但建議在剛出現此症狀時,先至眼科就診確認是良性還是惡性,避免日後視網膜剝離造成失明危機。如何讓飛蚊症不惡化?視網膜剝離又是什麼?本篇懶人包告訴你。
2018-12-12

二尖瓣膜脫垂,得到青光眼的機率多一倍?

二尖瓣脫垂好發於年輕、身材清瘦的女性,粗估每10位20~50歲女性就有2人有二尖瓣脫垂,是所有心臟瓣膜異常之中最常見的一種。國內研究顯示,二尖瓣膜脫垂不僅會引起胸悶、心悸、心律不整等不適症狀,就連未來得到青光眼的機率也會明顯增加,研判可能和瓣膜組織的增生阻塞了眼球房水的排出系統,導致眼壓高有關。
2018-11-21

出現眼壓高的症狀,恐是青光眼嚴重可能失明?

眼睛老是覺得好累、酸酸脹脹的,偶爾還會頭痛,看東西好模糊,甚至還會想吐不舒服……。若出現以上症狀,千萬別懷疑也別再猶豫了,快到眼科做檢查吧!怕是青光眼這「無聲的視力小偷」找上你,通常和眼壓過高有關(但也有低眼壓性青光眼),這是一種持續惡化的視神經疾病,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
2018-10-16

「飛蚊症」會造成失明?

「醫生,我的眼前常常有像蚊子的黑點飛來飛去。」這句話不時會在眼科門診中聽到。近年來,飛蚊症不再是老年病,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這幾年因飛蚊症而求診的患者年齡層大幅下降,甚至還有國中一年級的學生罹患飛蚊症。
2018-07-05

早上起床眼前霧濛濛看不清,是「視神經」中風嗎?

當早上起床,視力突然一片模糊,也許不是你沒睡醒、眼花,也不是年紀大老花眼,有可能是「視神經中風」!專家提醒,視神經中風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只有在發病短短2週是治療黃金期,有機會挽回一些視力。否則,錯過黃金治療期,就有可能永久失明!
2018-06-22

高度近視當心視網膜剝離

視網膜剝離原好發於高齡者,但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年輕人,同樣是高危險群!
2018-03-13

得了糖尿病,怎麼避免失明

根據統計,糖尿病患失明的比例約為普通人的20倍以上,原因大多跟視網膜病變有關。研究發現,60%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視網膜病變,究竟得了糖尿病,該如何預防眼睛病變及失明?張總經理、黃廠長兩人罹患糖尿病10年,工作同樣忙碌。張總經理沒有規律服藥及按時就醫,等到視力模糊,檢查後發現視力已退化到0.4,出現黃斑部水腫,經適當治療才減少水腫,挽救可能失明的視力。反觀黃廠長,控制飲食,養成運動習慣,且遵從醫囑,規律用藥,每半年到眼科檢查眼底,視力雖有退化,仍在可控制範圍,未出現視網膜病變。
2017-05-31

9大壞習慣,讓隱形眼鏡保養扣了分!

「為什麼隱形眼鏡戴起來總是霧霧的?」、「眼睛好乾喔,常點生理食鹽水會傷眼睛嗎?」、「隱形眼鏡藥水放了半年還沒用完,丟掉太浪費,繼續用好了」……你真的確定隱形眼鏡的清潔與保養做對了嗎?
2017-04-26

點錯眼藥水,當心失明傷視力

曾有民眾自行買眼藥水,不知藥水含類固醇成分,連續使用而導致青光眼,停藥後仍無法恢復視力……點眼藥水是為了舒緩眼睛的疲勞與不適,然而,使用觀念不正確,當心傷了靈魂之窗。
2017-04-25

3大眼睛檢查揪出讓人失明的眼疾

初中期的青光眼,視力完全正常,等到發現視野缺損,失去的視力已無法恢復,當視網膜出現「裂孔」,視力可能完全正常,如果沒有深入做眼底檢查,一旦裂孔演變成視網膜剝離,就可能失明……想避免失明危機,只檢查「視力」是不夠的,還要加上「眼壓、眼底檢查」,才能徹底確保眼睛的健康!
201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