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失智",共有105筆資料

我不是老番顛!

很多人以為失智症等同於老番顛、老年癡呆症、阿茲海默症……事實真是如此嗎?若輕易下判斷,小心延誤就醫黃金期!
2017-05-19

測一測,記憶是否變質了

如何及早發現「失智」?透過生活的觀察與徵兆的比對外,簡易的心智狀態量表,也能讓你察覺不對勁,延緩大腦退化!
2017-05-19

怎麼…忘了回家的路?

全球每7秒鐘就出現1名失智患者,台灣每20位65歲老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別以為只有年邁的父母會遭遇這種情況,換做是你,記憶中熟悉的身影逐漸被抽離,該怎麼辦?
2017-05-19

找到愛的力量,陪癌末、中風患者走出憂鬱

癌症末期、中風、癱瘓、失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容易併發續發性憂鬱症。家人如何陪伴、傾聽,適時給予病患面對疾病的勇氣,讓他重新找到生命的動力?
2017-05-16

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愈好?

想讓孩子成績更好?想鍛鍊大腦、增加IQ與EQ?《運動改造大腦》一書的作者告訴你,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更好的祕密。
2017-05-09

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失智老人基金會引進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協助國人預防失智症

而在台灣,根據推估目前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6萬人,預估2041年將增加至67萬人,除此,失智症已不只找上老年人,台灣約有兩萬多人在40~50歲間就發病,到底失智症如何預防?又有何徵兆?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
2017-04-24

父母的心事,你知多少?

爸媽身體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病因?對原本喜歡的活動,突然失去興致?可別以為這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置之不理,更別覺得這只是老人家在鬧脾氣,當心「老年憂鬱症」已悄悄找上門!
2017-04-14

中藥+針灸,可降失智症風險

根據統計,全球每三秒就增加一位失智症患者,在臺灣80歲以上的老人更是每5人就有1位失智者,一旦確診就無法根治,只能延緩病情惡化。目前已知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有這三高中任一項的病人,得到失智症的風險比一般人更高。不過,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一項最新研究證實,中醫治療能有效預防高血壓病人發生失智症的可能。目前這項研究已獲國際知名醫學期刊《BMC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刊登。
2017-04-11

骨質疏鬆、老人失智,怎麼吃能預防

邁入40歲的中年生活,即應開始預防4大老年健康問題,從基礎飲食作起,輕鬆保健康!
2017-03-30

避免爸媽未來臥床失能,現在就開始準備!

讓爸媽自己洗衣燒飯是孩兒不肖?有此觀念可是大錯特錯!鼓勵高齡但健康的爸媽維持自理生活的功能,是預防長輩臥床失能的第一步!若爸媽因生病而行動不便,不事事代勞,鼓勵他們自理,也能幫助他們及早回復生活功能、延緩退化。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