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失眠",共有131筆資料

父親節送爸爸按摩當禮物,中醫傳授8穴道緩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還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爸爸嗎?不如親手替整整一年都在外頭辛苦工作、維持家計的爸爸穴道按摩,排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等困擾!相信實用又誠意滿滿的禮物,爸爸也會很喜歡!
2021-08-06

阿嬤「顧孫」成甜蜜的負擔?8步驟遠離壓力情境、好好休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學校停課,孩子也改成在家線上學習。不少家長因在家工作無法分心,請孩子的祖父母幫忙照顧。然而,爺爺、奶奶每天得要照料孫子女三餐、安排活動、注意安全,也感到快樂與壓力雙重矛盾....
2021-06-30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2大族群壓力快破表! 5招幫助自己防疫期維持健康身心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一個半月,除加強防疫措施,心理防疫也不能少。緊張型的年長者若過度關注疫情變化,就會變得更加焦慮、擔憂自己被感染,進而出現失眠、心理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建議,民眾疫情期間盡量維持規律的生活型態,減少新聞訊息,專注可控事物。
2021-06-11

反覆夢見災難現場、失眠易怒...意外後修復心理創傷可做2件事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常發生在經歷重大意外的人身上,但非當事人也可能因目睹或耳聞至親罹難而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如過度責怪、不斷重複回憶事故情境或絕口不提任何有關創傷事件的記憶,有自我傷害的衝動。專家提醒,要預防或緩解症狀,最重要的是要察覺症狀,慢慢地找回生活的主導權。
2021-04-23

長期失眠、睡太多恐釀失智症!一表看「助眠食物」讓你睡好覺

根據調查,全台約10%的人苦於慢性失眠,睡眠問題不僅影響日常的判斷能力、記憶力,還可能提高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等疾病風險。董氏基金會提醒,含色胺酸的食物可幫助合成褪黑激素,調節生理時鐘,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2021-04-05

青少年失眠是成年後憂鬱症、焦慮症前兆?少喝手搖飲能幫助一夜好眠?

調查顯示,超過20%的青少年曾失眠,醫師提醒,青少年不會沒原因失眠,有些精神疾病會在成年早期發病,但在青春期時有病前的潛在症狀,以失眠、憂鬱、焦慮等形式呈現,當失眠問題持續出現,最好儘早治療……
2021-03-11

大夜班、輪班工作睡不好?6個身體保養小撇步

夜班輪值人員經常發現自己有程度大小不一的睡眠困擾,輪值大夜班身體會變差嗎?值夜班的工作者可以掌握哪些小技巧,減少睡眠障礙對身體的傷害?
2021-02-24

安眠藥越吃越心慌?怎麼減藥才能一覺好眠?

長期吃安眠藥,會依賴嗎?失眠患者怕上癮,可以自行斷藥嗎?假如希望最終停藥,專家教你如何讓安眠藥越吃越少!
2021-02-03

睡前花五分鐘做這個伸展動作,遠離失眠煩惱!

隨著時代變遷,受大環境影響,甚至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來襲,面對的變動,與之俱高,現代人不知不覺在無形中承受著比以往更多的壓力,容易導致焦慮、緊張等問題,失眠、淺眠也成為常見的文明病之一。要如何才能放鬆身心,不再受這些亞健康狀態影響?其實很簡單,只要放慢腳步,伸個懶腰,跟著身體做做運動,想要的健康,離我們並不遠。
2020-10-30

睡眠、情緒和壓力會影響老人控制感。進而影響身心健康

一項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睡眠、情緒和壓力影響了老年人對於自己生活的掌控感,這種自我掌控感對身體、心理和情緒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