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失眠",共有131筆資料

焦慮讓人睡不著,怎麼告別失眠?

睡不著好煩惱?來自疾病、生活、工作、情感的種種壓力,都可能是失眠的推手,揭開失眠症狀的背後,對自己做一番總體檢,或許可找尋到失眠的源頭、將它從慢慢長夜中連根拔起。
2018-04-25

失眠不煩惱,助眠飲食吃出好睡眠

你可知道?牛奶進入消化道後, 要一個半小時才會被吸收, 所以臨睡前喝牛奶助眠是事倍功半的, 此外,偶爾吃些包著核桃或堅果的巧克力, 不僅愉快且有助於睡眠。
2018-04-25

不想吃安眠藥改善失眠,試試專家推薦的助眠妙方

在改善失眠的方法上, 藥物雖可在短期內讓人一夜好眠, 但長期來看,借助一些具有科學根據的助眠方法, 其實更能有效戰勝失眠。 失眠的痛苦除了失眠者本身,其他人,特別是沒有失眠經驗的人,是很難體會的。在治療方法上,安眠藥可在短期內讓人一夜好眠,長期來看,借助一些具有科學根據的助眠方法,其實更能有效戰勝失眠。
2018-04-25

為何我睡不著?到哪找失眠門診?

睡眠為何會生病? 到底是失眠引發疾病,還是疾病導致失眠? 失眠到何種程度要就診? 心理諮商真能治療失眠? 大多數的人對失眠都不陌生,因為很少有人從小到大,從未有過失眠的經驗。如果失眠是屬於短暫性的,那倒還好,大不了把失眠的那幾天當成是去山上看「流星雨」的日子,或是趁機看很久沒看的VCD,或是索性倒回時光隧道,放首輕音樂,斜靠在長沙發上,任由思緒回到好久以前,仔細去回顧人或事所留下的各種痕跡。這樣的失眠情境隱含著幾許浪漫氣息,不過,站在專業醫師的角度,他們對於失眠的現象,可是抱持著非常慎重的態度。
2018-04-25

惡夢連連,失眠怎麼辦?

常因為失眠而睡不好嗎?偶爾一覺醒來,心情還驚魂未定地停留在剛作的惡夢裡?如果太常作夢而影響睡眠品質,不妨睡前做點舒緩壓力的運動、聽點輕柔音樂來穩定情緒!
2018-04-25

失眠上帝獨白

在佛朗哥.費魯奇的筆下,上帝不再完全是「神」的代名詞,祂多了許多人性,也不再完全是我們生命的主宰者,真正的主宰者是我們自己。失眠上帝獨白前言:「我想旅行,想寫作,想戀愛,想做任何賦予生命尊嚴和快樂的事。」這是書中上帝的心聲,也是作者所想的上帝真相,留與讀者無限的思考空間。 你對上帝了解多少?
2018-04-25

青春的憂鬱,你懂嗎?

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這些輕生者多半患有憂鬱症,讓他們感到憂鬱的主因來自於同儕團體及外在形象,身為父母,該如何察覺孩子身陷情緒迷宮,及早給予適切的支持?調查發現,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八成七的死亡個案生前有憂鬱症;青春的憂鬱值得大人們多多關心。憂鬱與輕生在少年間蔓延,聖保祿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王維蒂表示,關於自殺者有高比例患有憂鬱症,多半是回溯性的研究,詢問自殺者身旁的親友或同學,以回顧自殺者生前的行為表現,包括情緒是否喜怒無常、暴躁或低潮不講話,以及睡眠或飲食等生活方式是否改變。
2018-04-18

不只煩惱太多會失眠,缺乏睡眠也會導致負面思考

一份最新發表於《行為治療與實驗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當一個人強迫性地流連在令人痛苦和無益的思想上時,會反覆出現負面思維,導致生活質量下降及精神健康出現問題,特別與憂鬱和焦慮有關。
2018-03-26

失眠透露什麼警訊?

側睡也不行,趴睡也不是, 夜裡輾轉難眠,其實透露的訊息不只是失眠而已, 更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大舉來犯前的警訊。 結婚三年多的燕華常常暗夜蒙被偷哭,最近她失眠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夫家開店店務繁雜,屢屢讓她忙得喘不過氣來,加上三不五時得應付時而爭執的公婆,最近處理店務老和另一半意見不合,讓她心力交瘁。
2018-03-14

地中海飲食、充足睡眠,改善「失智」,從改變生活做起!

「奶奶都不記得我們了!」面對至親的家人失智,藝人小S難掩悲傷,昨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忍不住崩潰痛哭。由於失智症目前無藥可醫,因此不少患者和家屬在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後,常猶如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然而,這幾年國內外不少研究都顯示,失智症其實是一種「生活病」,也就是說即使已經罹患失智症,只要改變生活型態,養成運動、睡眠充足的好習慣,搭配地中海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能延緩,甚至改善失智症狀!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