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女兒",共有11筆資料

如何幫女兒戒電子煙?醫師:電子煙易成癮但難戒,7招更早察覺防範

菸商推出電子煙誤導可減害。醫師警告,青少年吸電子煙或各類菸,恐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缺損等腦霧症狀。電子煙易成癮卻難戒,美國19歲網紅拍片記錄戒電子煙痛苦歷程,是警惕勿吸菸的好教材,而7招有助察覺孩子有無抽電子煙。
2022-08-09

辛龍瞞4歲女兒「劉真去旅行」,當親人離世,父母如何跟小孩談「死亡」?

2020年不少巨星殞落,已經離世半年的國標舞女王劉真,也出現在第55屆金鐘獎紀念已故藝人的VCR裡,令不少粉絲不捨。據傳辛龍為了不讓4歲的女兒難過,而以「媽媽去遠方旅行」帶過,不忍告訴她真相,但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好的嗎?到底該如何和孩子開口談死亡呢?
2020-10-21

【我的婆婆殺了我】嫁出去的女兒過世,娘家有權利整理她的遺物嗎?學下這招,不用以性命反抗,溫和地化解婆媳衝突!

日前一名張姓人妻在臉書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內容提及結婚8年來,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天天看人臉色,三不五時就遭婆婆言語霸凌,只要說錯一次話,就會被無視、被恐嚇,讓她身心飽受折磨,想要正常一點活著都不行,「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她表示,儘管還是很愛老公和孩子,但已無力繼續這樣痛苦的人生,留下這份公開遺書後,她隨即輕生,「永遠不見,我解脫了。」
2020-10-13

導演王小棣》「生命力」是社會的養分

7月剛播映完畢的《花甲男孩轉大人》是近年臺劇收視率最高的連續劇,而這也是「植劇場」系列的一支單元劇。擔任系列總監製的王小棣和一群有理想的導演,本著栽培新人,深植臺灣戲劇實力的理念,讓臺劇有了另一番風貌,而她本人更是關注社會議題,因為她把拍連續劇,當成一種社會運動……
2017-08-01

女兒穿得清涼、兒子奇裝異服,講他又不聽,怎麼辦?

家有青少年,當他開始裝扮自己,甚至奇裝異服或愈穿愈暴露時,做父母的你,能接受多大的尺度挑戰?如果想對他的衣著表示意見,該如何溝通表達你的觀點,才不會傷了他愛美的自尊和親子相處的關係。
2017-06-18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阿米爾罕為戲暴肥又變身肌肉男,他的祕訣是什麼?想增肌減脂,如何做才能事半功倍?

憑著電影《三個傻瓜》紅遍全世界,寶萊塢巨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自導自演的新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改編自真人實事,上映後就佳評如潮,全球票房橫掃34億,除了感人劇情賺人熱淚外,阿米爾罕戲裡忽胖忽瘦的身材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為了更真實的呈現,阿米爾罕拒絕使用假體,而是真的胖到97公斤,並在5個月內成功甩肉25公斤,體脂率也從37%驟降到9.67%,敬業的精神被網友狂讚。究竟阿米爾罕用了什麼祕密法寶,可以在短時間內,從凸肚肥男變成精壯肌肉男?
2017-05-11

女兒發育好,怎麼教她自我保護

即將上國中的苡彤發育得好,自信的她總愛穿細肩帶背心、短裙,展現玲瓏有致的身材,身為媽媽的慧琪很苦惱,怎麼與她溝通,「不要穿這麼露,爸媽比較放心!」
2017-05-05

補對青春期,讓女兒月事順心

女兒青春期來臨,身為父母可以為女兒做些什麼?讓中醫師聯手教你,打理女兒一生健康的竅門。
2017-04-08

女孩們搶當公主吵架起衝突,如何教孩子學「相處」

少子化造成每個孩子都是家中唯一的寶,若念幼稚園的獨生女回家哭訴:某人好討厭,每次玩遊戲都要當公主,我也好想當公主,我不想上學看到她……該怎麼教孩子面對需求無法被滿足的僵局,學會自信的與其他孩子相處?
2017-03-18

高齡產婦的女兒,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高齡產婦的女兒在進入成年初期,面臨壓力、焦慮和憂鬱的風險可能增加。 研究者針對1200名出生於1989至1991年的澳洲人進行20年的追蹤。結果發現,出生時母親年齡在30~34歲的女性,在20歲時的壓力水平較出生時母親年齡輕的女性高。出生時母親年齡大於35歲的女性,在壓力、焦慮和憂鬱的水平上更是高出許多。 該研究發表於《異常心理學期刊》,文中也提到出生時母親的年齡對男性未產生影響。而出生時父親的年齡對子女皆無影響。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