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女性",共有86筆資料

育齡女性缺鐵性貧血率14%!專家教你5招吃對食物補鐵

據調查,我國19-44歲女性缺鐵性貧血盛行率為14%,日常易頭暈、感覺疲勞,甚至嚴重頭痛,該如何正確補鐵?營養師建議,補鐵的方式以攝取足量的天然原型食物為主,而避開不適宜的食物、吃對飲食更能提高鐵質吸收率!
2023-01-31

3動作檢測髖關節靈活度 幫女性呵護膝關節健康

在日本每5人就有1人膝蓋感到疼痛,約有500萬人有髖關節困擾。女性天生肌力較弱,更易有髖關節和膝關節問題。疼痛發生前,持續進行伸展操能抑制惡化,將收縮的關節和肌肉拉開來,提升肌力和體力。現在就參考圖示的「湯瑪士測試」來檢視髖關節是否健康吧!
2022-05-06

朱俐靜乳癌病逝,享年40歲!年輕女性怎麼防早發性乳癌

歌手朱俐靜去年透露確診乳癌,經2年抗癌,於7月3日病逝,享年40歲,讓人震驚又心疼!國人乳癌好發於45~69歲,臨床發現未滿40歲的乳癌病人腫瘤,比40歲以上者的腫瘤攻擊性強。醫師提醒,家族沒有病史,乳癌仍會找上門,30歲開始定期做2檢查,才能提早發現早發型乳癌!乳癌,朱芯儀的自白如一記警鐘,醫師提醒東方女性乳癌平均好發年齡較早,30歲過後就要定期做2個檢查。
2022-04-15

女性的心理復原力比男性差?關鍵在「背景壓力源」

你是否有女性比男性脆弱、心理復原力較差的刻板印象?真的是性別造成的影響嗎?三八國際婦女節之際,關懷身邊女性親友們的心理健康,幫助她們覺察壓力源並給予協助!
2022-03-07

男性比女性更易感到寂寞?增加網路互動能減低孤獨感受嗎?

男性比女性更易感到寂寞?增加網路互動能減低孤獨感嗎?晚睡會惡化孤獨感,還是孤單讓人失眠睡不好、作息更不規律?或孤單讓人更想吃甜食、炸雞等高熱量食物?假如作息規律、飲食正常,比較不易感到孤獨嗎?
2022-02-28

月亮杯、衛生棉條是什麼?好用嗎?需要注意什麼

炎熱的夏天,當經期來臨,不只要忍受衛生棉的悶熱,還要隨時提防外漏的情況,令不少人苦擾,因此標榜能減低經血漏出的月亮杯和衛生棉條,受到青睞。不過,有些人長時間未更換,反而增高私密處感染的機會。到底這些衛生用品的優缺點為何?使用上要注意什麼,才能用得安心?
2021-07-14

更年期女性補充荷爾蒙,會提高罹癌風險嗎?

婦女約在45到52歲這段時期,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可能會產生熱潮紅、盜汗、陰道乾澀、骨骼痠痛、失眠及心情低落等情形稱之為更年期。許多更年期婦女若出現身心不適時,會考慮是否補充荷爾蒙,但又擔心提高罹癌風險,這些問題,通常也是婦女的難言之隱!
2021-06-10

子宮內膜癌發生率竄升!停經後女性異常出血該如何治療?

2011年子宮內膜癌已經超越子宮頸癌、卵巢癌,成為女性生殖器癌症第一名。子宮內膜癌是發生率竄升速度最快的婦癌,好發於50~60歲的女性,90%的病患以陰道異常出血為主要症狀。若女性有陰道異常出血情況,就醫時將做哪些檢查?子宮內膜癌治療以手術為主,是否可以不用開刀?女性該如何自我保護呢?
2021-06-03

乳頭出現分泌物是乳癌症兆?35歲起女性有這些危險因子應盡早做檢查!

隨著飲食西化、生活習慣改變,台灣女性罹患乳癌比例不斷提升,乳癌長年名列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醫師提醒,婦女過了35歲應每周做自我檢查,這種癌症的好發年齡、危險因子、症狀為何?
2021-05-10

想避孕,男人做結紮手術會影響性能力?後悔可以復原嗎?

伴侶想避孕,由男人結紮還女人結紮比較好?手術後多久可以進行性行為?會影響性能力嗎?本文針對男性結紮的煩惱做了全方面的Q&A,醫師建議有意願的朋友們仔細思考...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