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奶粉",共有6筆資料

幼兒奶粉怎麼選?成長配方、水解配方可取代鮮奶嗎?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滿1歲後選擇幼兒成長配方,但成長配方、水解配方是幼兒成長必需品嗎?用成長配方取代乳品反而導致孩子的乳品攝取量不足?
2021-01-11

搶不到好市多厚奶茶,營養師教你DIY自製鮮奶茶更健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跟義美合作引進的獨家商品「厚奶茶」,是近期最夯的產品,因為標榜無添加奶精和香料,且牛奶含量高達五成,掀起一股搶購熱潮,幾乎每天開店不到5分鐘就被搜刮一空,甚至還有人一口氣搬了三台推車的量,遭網友揶揄乾脆租一台貨櫃車來搬貨好了。不過,營養師卻提醒,雖然義美厚奶茶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市售奶茶還要高,但因為有加蔗糖,熱量並不算低,建議一天喝300CC,淺嘗即可。
2017-10-12

冰品吃多影響健康?

炎夏盛暑,大啖一碗冰品,清涼的滋味順著誘人的口感滑入嘴中,但是在消暑的痛快之外,你是否警覺,其中潛藏了過多的熱量,以及影響體質的不利因素。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走在已經冒煙的柏油路上,看到窗明几淨的櫥窗裡show著芒果牛奶冰、蒟篛冰、椰汁牛奶、咖啡冰沙…,直覺就想走進去,大啖一番,趕走惱人的暑氣。可是,營養專家提醒你,不要只顧消暑,卻忽略冰品裡潛藏不利健康的成分。
2017-07-30

小寶寶也會便祕?

怡如有個6個月的小寶寶,自從改喝奶粉後,開始出現便祕的情形,排泄物都比較硬,有時候還會流一點點血,她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也是剛當媽媽的手帕交提議,「可以將奶粉泡濃一點,幫助寶寶消化」,這個方法管用嗎?把奶粉泡濃一點,真的可以減輕寶寶便祕的情形嗎?
2017-05-21

如何吃?才不會這也癢、那也癢

高市一名21歲小姐,吃了1條香蕉後,眼皮嘴唇腫脹,呼吸困難,還有腹痛、腹瀉現象,急診後發現罪魁禍首原來是香蕉;很多食物過敏者,常是吃了某項食物發病後,才驚覺對這類食物過敏,到底哪些食物易誘發過敏?患者和家人可事前提防嗎?
2017-05-09

害怕嬰兒有異位性皮膚炎?6大對策全面防護

害怕新生寶寶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或不想讓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情況更加嚴重,寶寶該喝母乳還是水解奶粉?副食品又該怎麼吃?寢具和洗劑又該怎麼挑選?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