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好菌",共有4筆資料

益生菌終結便秘!專家傳授挑選好菌6大準則及DIY優格食譜

便秘已成為現代人通病之一,不少民眾希望可以透過補充益生菌,改善便秘、腸道蠕動緩慢等問題。大家健康雜誌整理挑選好菌的6大準則,以及營養師推薦的優格食譜,教你挑選益生菌,擊退排便不順暢!
2021-08-18

低腹敏三階段飲食, 遠離腸躁症有解!

臺灣腸躁症盛行率約22%,成因與壓力、情緒問題、睡眠不正常、腸道菌叢異常、腸道發炎或感染、飲食習慣不佳等有關,患者長期反覆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對工作和生活品質造成莫大影響。研究顯示,短時間嘗試低腹敏三階段飲食,有助緩解消化性敏感或腸躁產生的腸胃道不適,到底哪些食物是低腹敏食物﹖來看營養師的說明。
2019-07-10

腸內好細菌,讓便祕說拜拜

便祕是現代人常見的消化問題,據估計80%以上的人,都曾遭遇過便祕,對大多數人來說,便祕並無大害,但有時候便祕卻是一些疾病的訊號。現代人生活緊湊,每天早上總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被窩,在漱洗之後就匆匆出門上班,根本沒有時間從容地吃早餐,更別說是「蹲馬桶」了;再加上工作的壓力,忙於處理問題或是四處奔走,可能忙得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於是「便祕」就成了忙碌工商人的「正字標記」。
2018-04-18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