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姿勢",共有20筆資料

起立時常頭暈?姿勢性低血壓7招改善 避免跌倒

你曾蹲下再起身時感到頭暈嗎?可能是「姿勢性低血壓」!流汗過度脫水,卻未補充水分讓血液量不足;貧血、老化或吃高血壓、心臟病藥,像利尿劑等,也易讓人頭昏眼花。醫師傳授7招改善暈眩,避免跌倒、昏倒造成失能!
2023-07-03

腰背痛、膝蓋痛、足底筋膜炎是不良走路姿勢惹禍?物理治療師教您改善

走路在生活中是平凡不過的動作,多數人不會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但您可知道走路姿勢不正確,不只影響體態、也讓身體容易背痛、腰痛、膝蓋痛、扭傷或有足底筋膜炎?想遠離痠痛,快來檢視有哪些NG走路姿勢,並快改善為正確走路姿勢吧!
2021-07-20

揪出駝背矯正帶、貼牆、骨盆枕無效關鍵!原來4件事沒做到

想改善腰痠背痛、駝背、脊椎側彎,自己嘗試骨盆枕、駝背矯正帶、貼牆但效果有限?專家建議,駝背矯正前必做4大步驟!
2021-01-15

避開7大壞姿勢、看診時這樣描述,遠離3C上癮帶來的酸痛

台灣復健醫學會針對國人酸痛問題進行調查發現,96%以上的民眾,有肌肉關節疼痛的經驗。而yahoo奇摩健康發布的「2018年台灣健康大調查」,在十大困擾症狀排行榜上,以「肩頸腰背酸痛、全身酸痛」名列第一。在18〜35歲的年齡層中,有「全身痠痛」困擾的就占了33%,這和現代人過度倚賴3C產品,又長時間維持錯誤姿勢,脫不了關係,也讓椎間盤突出、骨刺,更容易報到。避開錯誤姿勢、看診時用對方法描述,更有利醫生判斷及對症治療……
2020-02-05

告別痠痛,從調整姿勢開始

你曾算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從早上開車通勤、進辦公室工作、滑手機、講電話、吃飯,一直到回家癱在沙發上休息、看電視……。相較於站姿,坐姿對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是1.5倍,若坐姿不正確,除了容易腰痠背痛之外,對於內分泌、消化、循環等全身各系統都會有負面影響。要降低久坐危害,先從調整坐姿開始!
2020-01-03

椎間盤突出、長骨刺、脊椎滑脫,可以不開刀嗎?

脊椎手術安全嗎?開完刀後,是否會下肢癱瘓不能動了?在一般人的觀念中,脊椎是一個包含許多神經、血管的地方,是一個神聖不可侵犯之處。要接受此處的手術,必須有甘冒嚴重術後併發症的決心。如果手術不成功怎麼辦?脊椎毛病一定要手術嗎?會讓下半身像癱瘓的「馬尾症候群」、還有讓腰痛到不行的「椎間盤突出」,原來都跟不良的姿勢有關?
2019-05-31

跑步姿勢會影響慢跑心情?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平均每7個青少年,就有1個有明顯的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歷年調查也顯示,國高中生選擇「運動」為紓壓方式,僅排在第八名,排在「聽音樂、唱歌」、「找同學朋友說」、「睡一覺」等方式之後;但因情緒不好而運動的學生,七成以上都覺得運動後心情有改善,能有效達到紓壓效果。因此董氏基金會自2010年起,結合企業與各級學校共同進行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為了鼓勵兒童青少年多運動,今年主辦單位特地找來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當代言人,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跑步紓壓的行列。
2019-01-16

4招做對瑜伽姿勢,遠離運動傷害

女星蔡依林曾為了表演結合瑜伽的舞蹈,拚命練習抬腿、折腰、練平衡,數次累得腳抽筋……你也為了健康拚命練瑜伽,練完卻渾身痠痛嗎?下回做瑜伽時,不妨先打量姿勢正確了嗎?配合身體情況,正確伸展,才能發揮瑜伽效用,遠離運動傷害。
2018-08-12

赴日旅行需緊急醫療,該注意什麼?

外出旅行,最怕中途發生意外,打亂旅遊興致!尤其在國外沒有健保,醫療費用昂貴,倘若需要緊急就醫,怎麼應變才能避免付不出醫藥費,或看到帳單後捶心肝?除了可在出國前於手機安裝「旅外救助指南」APP外,假如旅伴突然暈厥,該如何處置,才能即刻救援?
2018-08-02

坐對姿勢,痠痛不上身

手腕、頸肩、腰部貼滿痠痛貼布嗎?以不正確的姿勢工作一整天,痠痛難免找上身。就讓復健科醫師教你坐對、站對的方法,和痠痛說再見。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