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婆媳關係",共有5筆資料

不當顧孫「工具人」:委屈不放心底,阿公阿嬤2個量力而為的練習

前陣子因為疫情,不少托嬰中心、幼稚園、保姆停業,許多上班族父母拜託阿公、阿嬤幫忙照顧孩子,雖然顧孫能得到不少樂趣,但是否已讓身心過度負荷了呢?專家提醒兩個練習,幫你量力而為。
2021-07-09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婆婆希望媳婦放棄領取已故兒子身故理賠金,可以這樣做嗎?

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婆婆多年前給小兒子秉信買了一張壽險保單,小兒子不幸意外去世後,保單的法定繼承人是誰?若婆婆主張保險費是自己付的,希望媳婦拋棄繼承,由婆婆領取身故理賠金,到底媳婦可否拒絕婆婆的要求?
2021-04-29

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破鏡能否重圓?

最近網上沸沸揚揚的事件,除了輔大陳若儀流水席之亂,再來就是小甜甜家暴案牽扯出教會的爭議。在這兩起事件中,不難發現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更會因為彼此家人親友而產生更多糾葛...「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修補關係呢?(2023.1.17更新)
2021-03-30

親友面前不同調,婆媳關係拉警報

「我真是受夠了!婆婆有必要逢人便抱怨我不會做菜嗎?」美雲愈說愈氣,只因調味不合婆婆胃口,婆婆便常當著外人的面,數落她做菜抓不住酸甜苦鹹……美雲無奈地說,「給我難堪對她有什麼好處?」
2017-05-01

我們分手吧!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婚姻會在這裡暫停。」當詠婕心平氣和地告訴我她決心接受目前的不完美時,我相信她的憂鬱很快就會「他很快依他媽媽的話,幫我買了一張回台灣的機票。他沒來送我,我什麼也沒帶地上了飛機,一路上腦筋渾沌,只是不斷地流淚。」像一頭喪家之犬從美國倉皇回台的詠婕,下飛機後不敢直接回娘家,先在機場打電話給二姐,「她和我最親,對我的狀況也略有所聞,但我這樣回來,還是把她嚇了一跳。」再次提到這段經歷,詠婕顯得淡然,和她第一次告訴我的神情全然不同。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