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婚姻",共有99筆資料

夯劇《火神的眼淚》省思:因工作常犧牲與家人的相處,要工作還是要家庭?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一劇,由溫昇豪飾演的邱漢成「邱sir」,在消防工作上出生入死且陷入高壓高工時的環境,還得面對妻子照顧兩個小孩子力不從心的壓力,讓邱sir陷入要婚姻還是要工作的取捨。這樣的案例,其實在現實社會層出不窮,到底「工作、家庭」該如何「平衡」?如果忙於工作忽略經營夫妻關係,又該怎麼挽回婚姻?
2021-08-11

聯誼、相親想成功,要避開哪8大男女互動地雷?

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春暖花開季節,也讓不少單身者想透參與相親聯誼、戶外踏青等活動,認識新朋友,也期望藉著活動尋覓心儀對象,希望正緣桃花朵朵開,找到相愛的另一半。
2021-04-01

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破鏡能否重圓?

最近網上沸沸揚揚的事件,除了輔大陳若儀流水席之亂,再來就是小甜甜家暴案牽扯出教會的爭議。在這兩起事件中,不難發現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更會因為彼此家人親友而產生更多糾葛...「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修補關係呢?(2023.1.17更新)
2021-03-30

福原愛事件給的啟示:如何跟伴侶表達這讓我不舒服了

從小有「國民妹妹」之稱的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爆出婚變,僅用「差別婚」、文化差異來理解這對男女,可能都太過狹隘,婚姻故事百百種,我們也來看看其他人妻在婚姻中可能面對哪些為難……
2021-03-29

男友夾在前妻和現任女友間難分割,該如何解決三角關係僵局?

信瑋周旋在前妻和女友家家之間,當個好人能讓兩個女人都開心嗎?還是反而讓三個人都不快樂,浪費彼此多年青春?
2021-03-05

前妻是最可怕的生物?男友斷不開怎麼辦?專家揭露攻防心戰完勝大解析!

甜蜜的兩人世界,出現了第三者,對象竟是男友的前妻,讓正宮備感威脅,擔心不已該怎麼辦?
2020-12-25

老公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常借錢給別人,不會拒絕怎麼辦?

老公總是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雖說講義氣的男人值得深交,但如果平常過日子時,另一半對外人太過義氣,不論開口借多少錢,總是有求必應,很難不影響到自己的家庭!本文請來心理師分享,當老公總是拒絕不了親友要求、借錢給親友時,該怎麼點醒他,讓他知道可以理智借錢、不傷人情,又能守護家庭小金庫的方法呢?
2020-10-28

【我的婆婆殺了我】嫁出去的女兒過世,娘家有權利整理她的遺物嗎?學下這招,不用以性命反抗,溫和地化解婆媳衝突!

日前一名張姓人妻在臉書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內容提及結婚8年來,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天天看人臉色,三不五時就遭婆婆言語霸凌,只要說錯一次話,就會被無視、被恐嚇,讓她身心飽受折磨,想要正常一點活著都不行,「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她表示,儘管還是很愛老公和孩子,但已無力繼續這樣痛苦的人生,留下這份公開遺書後,她隨即輕生,「永遠不見,我解脫了。」
2020-10-13

妮娜巧克力城堡創辦人張承惠》做什麼像什麼,是新時代女性必備技能!

把鳳梨、荔枝等台灣在地水果,以及烏龍、紅玉紅茶等南投特色茶葉,融入巧克力當中,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在2019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勇奪1金2銀佳績,成功將台灣巧克力品牌推向國際舞台。今年38歲的張承惠作為總經理,凡事親力親為,不僅參與巧克力的開發和製作,也常帶領員工一起赴國外進修與學習;而私底下,她為人女、為人媳、為人母,有三名可愛的孩子,問她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她笑說:「凡事全力以赴,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2020-09-01

和另一半講道理總是講不通?學下這個溝通技巧,搞定各種人際衝突!

「為什麼每次跟妳講什麼,妳都講不聽啊?」在婚姻、感情經營到一個階段,難免會遇到爭執的時候;明明已經溝通過的老問題,卻又在雙方情緒最高點時浮上檯面。在所有人際關係中,吵架是一定會有的事情,但「吵不到位的架」才是消磨關係的利刃!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