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婚姻",共有99筆資料

【公投懶人包】2018公投提案投什麼?公投內容、公投辯論直播時間全部告訴你

月底就要投票了!11月24日,大選綁公投,到底該怎麼投?最多可以領到15張選票,但自己到底該領幾張?除了熱門的縣市長選舉外,還有哪些關乎自身的民意代表需要我們投票選擇?10大公投案又是哪些議題及內容?本次的懶人包以圖加文教你搞懂!
2018-11-06

先生的方向就是妳的方向?

兩性平權的口號喊了許久,究竟女性在踏入婚姻生活以後,要怎樣兼顧家庭而又活出自己呢?本期特別訪問了陽明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以女性觀點來跟我們分享她的感受。
2018-09-10

發現朋友的另一半劈腿,該不該說?

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外遇!這時候應該提醒好友,還是當做什麼都不知道?
2018-05-16

男人內心像小孩,該不該給糖吃

同樣買東西,女人喜歡皮包、鞋子、首飾,能穿戴又實用,可是男人興奮付了錢、帶回珍藏品,多半放在漂亮櫃子裡,顯少拿出來用。男女收藏心情大不同,另一半到底在想什麼?
2018-05-16

女人面臨的疼痛比男人多

女人面臨的疼痛比男人多,蓋洛普1999年一項調查顯示,有 46%的美國婦女每天有疼痛的毛病,而男人只有 37%。其中, 17%的美國婦女會經常性頭痛、 24%會經常性背痛、 20%有關節炎、 25%有腳痛的毛病。
2018-03-13

讓愛飄洋過海溫暖你

夫妻分隔兩地,常是婚姻亮紅燈的導火線,也常造成親子間的疏離與衝突,怎麼施展創意才能穿越時空限制,傳遞彼此的關愛,維繫家庭的和諧與情感?「離久情疏」可說是親子之情、夫妻之愛最無奈、最遺憾的損失。然而,隨著國際化腳步加快,地球村的時代來臨,在生涯發展的過程中,承受長期或短期的分離,似乎已成為現代人不可避免的宿命。
2017-12-12

婚後有家要顧,朋友圈難維繫?

妳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婚後,每天忙工作、忙家事,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可以出外透氣,原本計劃要參加好友的Party,卻因另一半「Say No」,只能悶在家裡。不妨準備幾招應對,既維持夫妻間的甜蜜,自己也能開心跑「趴」。
2017-12-11

布局快樂,夫妻攜手彩繪退休藍圖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最浪漫的事」一曲,道盡婚姻中相扶相持的期盼。當夫妻漸漸成為照顧彼此的老來伴,接下來的人生順序與安排,似乎也面臨重新洗牌。加上近年台灣企業因跨國併購、工廠外移、產業沒落等因素形成員工退休潮,台灣在未來數年內,不論社會或家庭,所面臨的退休問題及壓力,將數倍於往昔。
2017-11-22

真愛來了嗎?3個方向判斷他是不是「對的人」!

身邊這個人到底適不適合我?能否共度終身?他會是那個「對的人」嗎?幾乎是所有正值適婚年齡的男女都會有的疑問,有一種說法是「每個人遇上真愛的機率是28萬分之一」,讓人聽了忍不住嘆息「真愛難尋」。但話說回來,如果真愛出現了,你又怎麼知道就是他(她),而不會錯過呢?愛情就像撿石頭,永遠會遇到更大更漂亮的,想要找到真愛,關鍵並不在於對方的條件夠不夠完美,有三個關鍵的測試,能幫你找到最適合的真命天子(女)。
2017-11-16

家有大男人,女人如何出招

每件事都要管、搞不清楚狀況卻又自以為是……妳家也有愛面子的大男人嗎?下回意見不合時,別再硬碰硬,換個做法,先小小忍耐再迂迴出招,看這次是誰聽誰!「妳怎麼老往娘家跑,回去也不講一聲,帶兒子去幹麻?」靜芸趁老公阿輝出差,帶3歲兒子回娘家小住一晚,由於未事先知會,當老公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改撥手機找人時,氣得在電話那頭大發雷霆。靜芸也火大回他:「我又沒亂跑,回媽媽家有什麼不對!」兩人一言不和,掛電話收場。「都6點多了,妳又跟那些同學混這麼晚才回來!人家是有錢人太太,英英美代子,有時間逛街喝下午茶,妳也不早點回來準備晚餐……都怪妳老公沒出息,沒辦法給妳那樣的生活啦!」說完,世強門一摔就離家,倩如知道深夜又得面對一個爛醉如泥的老公。Wemen’s talk時,常聽女人抱怨:「我家那口子真是大男人」,對這樣的老公顯得莫可奈何,到底什麼個性的男人才叫大男人?愛面子的大男人對上大女人,如何取得平衡?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