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婚姻",共有99筆資料

另一半迷戀網路交友,怎麼辦?

韓劇《外遇的好日子》中,兩個截然不同性格的少婦背著老公,透過網路暗地搞外遇,還大膽約網友出來偷情,沉醉其中的快樂而無法自拔。直到一天,其中一位少婦的老公帶警察到賓館抓姦,這「不能說的祕密」終於被揭發……
2017-10-28

男人心事,妳知道嗎?

女人心,海底針,令人摸不透,那男人心呢? 兩性作家吳若權形容,「男人心,是迴紋針! 看似迂迴,打直了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 然而,大部分男人的心都像未打直的迴紋針, 往往不和另一半或家人傾吐心事, 為什麼男人有話不輕談?怎麼做才能突破他們的心防? 俊明(化名)是一家中小企業的處長,原先預期自己有機會接下經理職務,可是人事命令發布下來,卻由另一位年資相仿的同事升任,此後他的身體開始產生不適。除了夜夜失眠、身上不時有不明的疼痛,去醫院又檢查不出異狀,在家人力勸下,他才不情願的去精神科求診。
2017-10-10

男人說謊,情非得已?

「唉!又在說謊......」 看著另一半眼神閃爍、顧左右而言它, 妳是否忍不住在心裡下了註解。 究竟男人不輕易透露實話, 是為了保住尊嚴,還是刻意掩飾隱藏身後的小惡? 曉敏盯著俊偉的眼睛問:「你今天真的加班開會?」只見他眼神流轉,顧左右而言他:「最近公司要標大案子,大家都忙得人仰馬翻,我怎能置身事外?」說完,正眼不看她一眼隨即進盥洗室,但眼尖的曉敏發現他的衣領有明顯的口紅印。 愛玩線上遊戲的阿布一進門,偷偷取出一片光碟,坐在電腦前玩起來;老婆從房門探頭,阿布解釋:「這跟大胖借的,妳別瞎猜。」
2017-10-07

爛桃花退散,你獻殷勤,我保距離

有些人對異性有股迷人的吸引力, 可能日久相處,便易與工作夥伴擦出曖昧火花, 或和網友發生超時空的唯美邂逅...... 假如找上門的不是好情緣,而是「爛桃花」, 想讓對方知難而退,可得學會兵來將擋、見招拆招。 女性主動對心儀的男性示意,或「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情緣,並非壞事;但如果已婚男或已嫁女,遇上異性大獻殷勤,或「一方有情,另方無意」,甚至伸祿山之爪騷擾,非但不是美事,反而演變成「爛桃花」。
2017-10-07

換工作還是換老婆?

大部分男性把畢生精力奉獻給工作, 長期忽略家庭和妻兒,久而久之家人關係便易疏離, 一旦在職場升遷到頂,安內攘外的責任壓得他喘不過氣, 便開始猶豫:什麼才是人生的重心? 國外流行一句話,「人到40,如果不換工作就得換老婆(After forty, either change wife or change career.)」。意味到了40歲的人生關卡,男人非「變」不可,否則難以消除生命的危機感。
2017-10-05

愛人之間,該不該藏有祕密

有人認為夫妻理該坦承以對,但也有人覺得應互相保有空間…… 而無害的謊言對婚姻是阻力或助力,是手段或潤滑劑,得視看官們如何運用。 傍晚下班前筱庭接到老公來電,告知晚上有應酬很晚才會到家,先睡不用等他。她嘆口氣,明明是要和那些狐群狗黨去海產店喝酒、在沒意義的話題上打轉,有什麼不好說實話…….
2017-10-02

疼惜男人心,他會更愛妳

男人不用女人不斷說「我愛你」,也不需哄他像個孩子, 可是,想深得男人心,除了生活起居的照顧, 讓他感覺被尊重、被信賴, 兩人的婚姻路,才能走得更遠、更長...... 擁有鋼鐵般心志的男人,需要人哄嗎?男性團體帶領人江兒認為,男人需要的是女人以成熟、尊重的方式鼓勵他,並非像孩子般哄他。用言語增強男人的自信,可以撒撒嬌,挽著男人的手,傳達「信賴」與「支持」的訊息,甚至成熟的女人採取低姿態,對男人而言都是一種示愛。
2017-09-30

6件男人受不了女人的事

在婚姻裡,雙方的優點與缺陷一點一滴被挖掘,偶爾男人也不禁感到辛苦, 拚命加班努力掙錢,卻還是聽見女人對他的不滿、嘮叨與碎唸。 「喂!給我點顏面和空間吧!」這些男人的心聲,女人聽見了嗎? 男人最受不了女人什麼?吳淡如在《了解人性的八堂課》提到,德國某女性雜誌以男人為對象進行調查發現,71%的男性認為開車時不想抓狂,千萬別讓女人看地圖;63%的男性最討厭女人拚命問:「我是不是胖了」;41%痛恨女人在他們亂丟東西時碎碎念;39%受不了老婆總嚷著沒衣服穿,而衣服已經塞爆衣櫃……
2017-09-29

後母真難為,教養習題如何解?

當繼親家庭漸漸興起,成為另類的家庭結構, 這群「親親小媽」也忐忑地捧著「後母經」, 在生育及教養之間,學著扮演稱職的母親...... 據內政部統計,96年女性再婚率為10%,男性26.7%。估算結果,再婚男女超過3萬對,顯示繼親家庭已成為新興的家庭結構。然而,走入繼親家庭的問題重重,能否都有好萊塢電影《親親小媽》淚中帶笑的情節?在繼親家庭的男或女,該做什麼準備?
2017-09-29

異國戀如何走向婚姻之路?

愛無國界之分,無性別之分,也無距離之分。六弄咖啡館電影中有句台詞是:「愛不會因為距離而脆弱,人才會。」其實距離不是問題,真正的難題在與人與人之間相處上的問題。越來越多的異國戀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異國的戀愛有什麼讓人嚮往的地方?若要走向婚姻,不同文化與價值觀要如何彼此理解才能走向婚姻的道路呢?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