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婚姻",共有99筆資料

老公遠在他鄉,愛意如何長相伴

全球化浪潮衝擊之下,先生派駐外地的家庭愈來愈多,怎麼維持分隔兩地的婚姻,幸福才不會打折扣?
2017-04-08

當愛已成往事,別讓子女監護權成混戰

女星與小開辦離婚,爭女官司就打了一整年;補教界名師不滿前妻違反離婚協定,再掀監護權爭奪戰!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是夫妻離婚時最重要、也最難解的問題,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無謂的爭端?
2017-04-06

老公藏小三!人妻要忍,還是要爭?

老公有了外遇,太太該怎麼做才能讓婚姻順利度過危機?
2017-04-06

無法承受冷暴力,怎麼離開令人窒息的婚姻?

與過去拳腳相向或穢言相對的家庭暴力不同,冷暴力常讓當事者無法反擊,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如果你不解自己到底哪裡做錯,另一半為何對自己不屑一顧?那你很可能是冷暴力的受害者!面對冷暴力,該如何向法院訴請離婚?結婚20多年了,文欣一直是家庭主婦,養家的工作全落在丈夫身上。不知從何時起,丈夫下班後只關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偶爾看電視、滑手機,還會對電視或手機傻笑,不過當文欣走近,丈夫就會收起笑容,板起一張臉,不再噓寒問暖,兩人的生活似乎毫不相關。
2017-03-31

爸媽在兄嫂家受委屈,小姑如何智慧解

得知爸媽在兄嫂家受委屈,身為小姑的妳,心疼不已也忿忿不平,先別急著責怪嫂嫂而莽撞行事,來看諮商專家的建議,讓家庭問題由陰轉晴。
2017-03-30

鄭華娟笑看人生,一切都變得幸福

不管是歌手還是作家,不管是旅行家還是家庭主婦,鄭華娟經營生活的一貫態度是「幫助自己成為獨立又快樂且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她擅長作詞作曲,膾炙人口的歌曲有陶晶瑩「太委屈」,張惠妹「寂寞保齡球」,林志炫「少年遊」,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江蕙「返來我身邊」,潘越雲「情字這條路」、「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林慧萍「新戀情」,陳淑樺「聰明糊塗心」.....
2017-03-21

幸福魅力從何來?

幸福,就像肥皂泡泡,一吹,就從你手中溜走,抓也抓不到、握也握不住?如果有人要販賣幸福魅力的配方,你要買嗎?過去,心理學家大都關心負面情緒的研究。1990年代中期,發表在科學期刊上的研究,大約每100篇關於悲傷、沮喪、生氣、焦慮等研究中,才有一篇是關於幸福、快樂、滿意的正面情緒研究。近來,「正面心理學」的運動急速成長。美國賓州大學心理學家馬汀·史利葛門出版了《真正的幸福》一書,研究為什麼有些人幸福,有些人卻不幸福?幸福的魅力究竟從哪裡來?科學家、心理學家正努力尋找幸福魅力的神祕源頭。
2017-03-21

高薪人妻,會賺錢有錯嗎?

丈母娘不滿意女婿錢賺得比女兒少?親友聚餐老愛比較彼此老公的職位薪水?面對這些質疑,聰明太太該如何化解,讓家庭關係不緊張?
2017-03-20

為什麼老公退休後,總是愛找碴?

男人在青壯年時,大多以事業為重,當退休回歸家庭後,生活有很大的落差及改變。假如退休男人面對人生下半場沒有找到生活重心,往往會變得過於關注另一半,讓另一半深感壓力……
2017-03-20

得了乳癌,婚姻該怎麼走下去?

得知罹患乳癌,總讓許多女性除了擔心自己的病況,也擔心另一半的看法,擔心如果要切除乳房,丈夫可能不再愛自己、會離開自己。醫生提醒不要擔憂,診間也看到許多夫妻經過疾病的打擊,更懂得互相體諒,產生另一種相扶相持的革命情感……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