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婚變",共有9筆資料

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破鏡能否重圓?

最近網上沸沸揚揚的事件,除了輔大陳若儀流水席之亂,再來就是小甜甜家暴案牽扯出教會的爭議。在這兩起事件中,不難發現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更會因為彼此家人親友而產生更多糾葛...「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修補關係呢?(2023.1.17更新)
2021-03-30

發現朋友的另一半劈腿,該不該說?

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外遇!這時候應該提醒好友,還是當做什麼都不知道?
2018-05-16

外遇出軌,問題出在誰身上?

調查推估,全台46萬戶家庭陷入外遇風暴,且有1/4的已婚男女,擔心另一半外遇;當相愛的結局不再是熟悉的「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能變調成「我們的婚姻擠進了三個人,太擠了!」妳對另一半的想望瞭解與否,也成了婚姻能否甜蜜的關鍵。
2017-06-16

藝人賴佩霞》接受婚變,讓自己成為幸福的人

16歲就踏入歌壇的賴佩霞,因深遂臉龐及獨特嗓音而大受矚目。可是,13年前離婚的挫折,卻令她暌違樂壇、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再次現身於螢光幕前,她蛻變為心存感謝、隨時自我觀照的心靈講師。一路走來,她如何靜化自己、提升自我,走出婚變陰霾,成為一位散播幸福的人?
2017-06-02

老公眼中妳有多黏人?

行車時,與前面車子靠太近,駕駛通常會放慢速度、拉出距離,保護自己,也保障對方安危。而婚姻裡,夫妻如何拿捏彼此的親密距離,在維繫感情的甜蜜之際,也享受自由的歡愉?
2017-05-04

要背叛婚姻,還是找回愛情

已嫁為人婦的女星徐曉晰曾提到,「婚姻就是難,還是要努力!低落時別輕言放棄,雨過天晴後可能又是一番好風景。」可是遇到難題,如何有智慧的面對,突破瓶頸往幸福邁進?
2017-05-04

夫妻離婚,對小孩的衝擊效應

「出去就別回來」,母親竭力嘶吼。甩上門,父親頭也不回地大步邁出。無辜的稚子只能蜷縮在角落,沉默地看著經過。如同海綿的孩子,吸收父母給的一切,不管好或壞,在一點一滴滲透後,這塊壓在心頭的沉重,將如何影響往後人生?
2017-05-03

父母吵架,也要孩子選邊站?

文綺晚上在辦公室加班,突然接到小五兒子導師的來電,「宥凱最近脾氣很差、常和同學吵架,功課也不寫,似乎大人的離婚令他很受傷……」文綺聽了很錯愕,乖巧內向的兒子怎會一夕變了樣,離婚的影響真有這麼深?
2017-05-02

媽媽,為什麼爸爸背著妳愛別的女人?

看著孩子天使般的睡容,純潔的心靈似乎不該染上絲毫塵埃,可是眼見和另一半的關係將形同陌路,似乎難以再隱瞞婚變的事實。怎麼說、怎麼做,對孩子的傷害才能降到最低?
201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