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婦癌",共有18筆資料

哺乳媽媽怎麼吃,才能製造優質的母乳?

每年8月第一週是WABA(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The World Alliance for Breastfeeding Action)推廣的國際母乳哺育週。要說喝母奶的好處,除了安全方便、經濟實惠,容易消化以外,還能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可說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來源。只是現在雙薪家庭居多,許多產婦擔心寶寶喝慣母奶後,斷奶不易,而對純母乳哺餵望而生卻。臨床上甚至有不少產婦因為害怕母奶不夠寶寶喝而焦慮不安,究竟媽媽們該如何調整飲食,才能分泌足夠的母奶?
2018-08-09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乳巢癌、子宮內膜癌,自我檢視是否為婦癌高危險群?

我是不是婦癌高危險群? 根據資料顯示, 婦女終其一生,每4人就有1人會得到癌症, 其中又有1/3患者會集中在女性性徵上, 這就是我們所稱的「婦癌」。癌症到目前為止,仍是現代人聞之色變的夢靨。根據台北榮民總醫院統計,台灣地區婦癌罹患率最高的,以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會陰癌及陰道癌,堪稱「前5大」。
2018-04-25

治癌中,快樂生活的秘訣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對心理及生理都是嚴厲的考驗, 面對生活,除了服藥、手術、檢驗之外, 該如何抓住屬於自己的快樂秘訣。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罹患癌症是許多婦女心中最深的恐懼,然而怕歸怕,真的不幸遇上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迎上前去,對抗癌症這個頑強的敵人。 以乳癌為例,台灣地區每天有10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每天有3位女性因為乳癌失去寶貴生命。一旦被醫生宣佈罹患癌症,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就成為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2018-04-25

手術後,妳依舊健康美麗

看著陽光,你會發現:希望的火苗、美麗與健康是可以再次擁有的, 調整心境、選擇正常的生活,一切依舊如常, 手術後,給自己一個「休息一下,再出發」的機會! 得了婦癌之後,不少婦女的心理就萌上一層陰影,有些是外觀有明顯的改變,例如乳房少了一個、頭髮猛掉;或是生理有顯著的變化,例如提早停經,凡此種種都讓女性患者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完整的女性。專家認為,這些想法根本就是多慮,不管外觀或是內在有多大的變化,只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和協助,一定可以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況且,患者要是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早回復正常的生活步調,育後情況就更優。
2018-04-25

常用面紙引發卵巢癌?專家帶你看穿卵巢癌9迷思

卵巢癌發生原因不明,且缺乏早期症狀,因此,75%發現時已是晚期,是婦癌中死亡率最高者。像「謎」一般的卵巢癌,讓人產生許多迷思與誤解,且由婦科專家一一破解,降低妳對它的疑懼。
2017-06-02

巧克力囊腫引發的經痛,怎麼有效改善?

麗雅每月「好朋友」來訪時,彷彿如臨大敵,前一天就開始經痛,而且幾乎痛整個經期。去婦產科檢查,發現卵巢裡有2公分的巧克力囊腫,因腫瘤不大,她還不打算手術摘除。可是每月經痛令她苦不堪言,幾乎影響正常生活。有什麼方法能舒緩不適?
2017-04-26

別讓「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由零期惡化成末期

陰道不正常出血不可忽視,當心是子宮癌症病變的警訊!
2017-04-07

即使離死亡只有1分鐘,還是可用來擁抱所愛的一切

若上天讓你兩度罹癌,你會怨恨上蒼,還是接受後積極面對?名作家溫小平生活在一個癌症家族,一次次面臨癌症對家人及自己的威脅,她努力的冷靜下來,堅持心要繼續快樂,正向面對,淬鍊出更勇敢的自己!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