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子宮頸",共有28筆資料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怎麼挑防蚊液 防曬乳 止青春痘產品?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敏感,常搔癢難耐,怎麼挑防蚊液、防曬乳、止青春痘產品?前陣子有小朋友使用保濕品竟引發性早熟,怎麼挑保濕產品、避免性早熟?網路流傳,有異位性皮膚炎,得子宮頸癌的機率較高?是真的嗎?讓醫師解答疑惑。
2023-06-01

子宮頸抹片異常是「子宮頸癌」還是「癌前病變」?後續怎麼確診與治療?

當醫師宣布子宮頸抹片的檢查結果是「異常」時,需要擔心它變成子宮頸癌嗎?如果結果是「癌前病變」,是不是表示已經罹患癌症了呢?又和「零期癌」、「原位癌」有何差異?以下讓我們來看看做完子宮頸抹片之後,該如何解讀結果,跟後續有哪些治療方法?
2021-10-12

子宮、卵巢病變是婦癌高危險群!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應如何選擇?

相較於一般女性,有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卵巢癌、乳癌家族病史,或子宮內膜異位症(包含巧克力囊腫、子宮肌腺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皆是婦癌的高危險族群。想要遠離婦癌的威脅,可從飲食及日常生活習慣來調整,讓身體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更年期想補充含雌激素的保健食品,又該怎麼選擇?每天喝牛奶補鈣,可能增加乳癌罹患率?
2021-06-23

子宮內膜癌發生率竄升!停經後女性異常出血該如何治療?

2011年子宮內膜癌已經超越子宮頸癌、卵巢癌,成為女性生殖器癌症第一名。子宮內膜癌是發生率竄升速度最快的婦癌,好發於50~60歲的女性,90%的病患以陰道異常出血為主要症狀。若女性有陰道異常出血情況,就醫時將做哪些檢查?子宮內膜癌治療以手術為主,是否可以不用開刀?女性該如何自我保護呢?
2021-06-03

停經、無性生活,陰道卻異常出血...預防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妳做這些檢查了嗎?

「健康」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醫師提醒,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等婦癌若等到出現症狀,通常已是中晚期;身為女性或是關心身旁女性朋友的你,該留意哪些症狀可能是癌症警訊?做哪些檢查能提早發現婦癌?
2021-05-06

小腹突然變大、變硬是癌症前兆?小心這幾種肌瘤、腺瘤情況需摘除子宮

假如子宮有惡性腫瘤,患者通常會很擔心要拿掉子宮;不過醫生解釋,目前治療肌瘤、腺瘤方法很多,仍需個別評估。
2020-12-03

子宮肌瘤、腺瘤、子宮內膜息肉差在哪?怎樣早期預防癌化

女性在40~50歲以後,因為排卵逐漸不規則,導致荷爾蒙不平衡,子宮裡增生異常組織的機率會提高;加上現代女性普遍晚生,外在的環境荷爾蒙又多……等諸多因素,使這類婦科問題已經變成一種「文明病」。
2020-05-28

不是生理期卻出血,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

談到生理期,女人必定不陌生,從初經開始至更年期停經為止,陪著女人走過大半輩子。在正常情況下,育齡婦女子宮內膜會每個月增厚,為胚胎著床做準備,若沒受孕,增厚的內膜會剝落,而形成月經。月經是熟悉的好朋友,也是反映健康狀態的重要指標,當發生不正常出血時,千萬別輕忽,當心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2020-05-14

想自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該打二價、四價、還是九價?

子宮頸癌嚴重威脅女性健康,而施打子宮頸疫苗和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的預防方式!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可分兩價、四價、九價等三種,想要自費施打,究竟該如選哪一種比較好?已多年沒有性生活,還有必要做抹片檢查嗎?引起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HPV)主要透過性行為傳染,所以處女不需要擔心子宮頸癌?
2019-12-20

預防性病和癌症,男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也有效?

子宮頸疫苗是目前醫界公認,預防子宮頸癌最有效的方式。為了保護女性免於罹患子宮頸癌,國健署自去(2018)年起,提供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但你知道嗎?其實子宮頸疫苗的好處,可不只有預防子宮頸癌而已,就連男性的生殖器癌症,或口腔癌、頭頸癌和肛門癌,甚至常見的性病,如菜花,都能透過施打HPV疫苗來預防。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