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子宮頸癌",共有22筆資料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乳巢癌、子宮內膜癌,自我檢視是否為婦癌高危險群?

我是不是婦癌高危險群? 根據資料顯示, 婦女終其一生,每4人就有1人會得到癌症, 其中又有1/3患者會集中在女性性徵上, 這就是我們所稱的「婦癌」。癌症到目前為止,仍是現代人聞之色變的夢靨。根據台北榮民總醫院統計,台灣地區婦癌罹患率最高的,以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會陰癌及陰道癌,堪稱「前5大」。
2018-04-25

預約來年健康的身體

平日為事業、家庭勞心勞苦的婦女們,年關將近,對於來年妳是否有新的期許,且有足夠的體力與健康去挑戰新的目標?何妨抽空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預約明年幸福安康的人生。去年年底,知名港台藝人梅艷芳因子宮頸癌導致肺功能失調,於12月30日在醫院病逝。從謠言四起到梅艷芳本人證實患有子宮頸癌,短短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因病情急轉直下,最終撒手人寰,實在令人措手不及。
2018-01-11

原來肝癌、子宮頸癌,都是慢性發炎惹的禍!

現代人「文明病」種類越來越多,小至「永遠疲累」、「白天嗜睡、晚上失眠」,大到癌症、免疫失調,甚至有些怪病遍訪名醫仍治不好,都可能跟現代人「亞健康」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假如你也有「亞健康」的狀態,就代表身體已「慢性發炎」……
2017-12-01

【健康懶人包】女人經痛好痛苦,子宮出了什麼錯?

每月生理期的那幾天,都讓妳感到相當不適,抱著肚子在床上打滾,甚至需要請假在家休息或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疼痛嗎?每月都這樣痛經,身體到底怎麼了?我的子宮不健康嗎?會不會影響生育?又有哪些方法可以舒緩經痛?《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整理了經痛的相關報導,讓女人找出經痛的根本原因,再用食療補補身!
2017-08-03

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

誰是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是子宮頸癌、還是乳癌?自1986年以來,肺癌即蟬連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女性為何躲不過肺癌威脅?別以為不吸菸,肺癌就不會找上你,煎炸燒烤的油煙、點香祭祖的煙塵,及癮君子殘留在衣物上的尼古丁...,都暗藏危機。
2017-05-19

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術後照顧,如何吃出營養

術後併發症常是造成癌症病人死亡的主因之一,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等和飲食相關的癌症,術後營養照顧更是重要,怎麼吃得營養,就讓大家健康報你知。
2017-05-09

名作家溫小平》即使切除子宮仍要讓生命發光

30幾歲就面臨子宮頸癌的考驗,名作家溫小平勇敢地接受子宮根除手術。術後3天,更年期提前報到,她不氣餒,以正面的角度看待,繼續治療,持續讓自己的人生亮麗精彩!
2017-04-14

切除子宮女人味不再?

35歲的嘉馨因子宮頸癌必須切除子宮,手術後她總覺得自己不再是完整的女人,常拒絕老公房事於千里之外,甚至覺得自己忽然老了10歲!
2017-04-14

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打子宮頸癌疫苗,該知道的事

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及早注射子宮頸癌疫苗,能預防子宮頸癌!只是,若輕忽了檢查及施打疫苗的細節,可能大大抵銷防護力,跟著醫師的叮嚀,讓防癌零死角!
2017-04-10

別讓「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由零期惡化成末期

陰道不正常出血不可忽視,當心是子宮癌症病變的警訊!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