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存款",共有5筆資料

有三千萬存款,才能當個幸福的一流老人?

辛苦了大半輩子,想要退休,又怕存款不夠支付未來的生活?暢銷書《下流老人》讓人害怕面臨又窮又老的銀髮生活,理財專家常說,存款至少得有2000~3000萬的資產,才能過愜意的退休生活,不愁吃穿。但低薪世代,要存到1000萬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2000萬?其實,想做個幸福的一流老人,並不一定要存到千萬,只要掌握五招祕笈,你也能享有人人稱羨的快意老年!
2019-06-18

2019新規定,元旦新制上路懶人包

一年又要結束了,在明年2019年元旦開始,政府機關有什麼新規定或措施呢?交通方面,想買新機車,記得挑選有ABS功能車款,安全有保障;檢舉達人要注意,檢舉改實名制囉!在財政方面,到銀行無摺存款,強制規定須留下存款人資料,而今年納稅規定也有許多調整之處;菜籃族買醬油,增加新的標示方法讓你參考選購。為了自身的權益,以上新法規請看本篇詳細說明。
2018-12-10

憂鬱、焦慮可能會減少退休金

你知道心理問題影響的不光是健康,還會影響你的退休儲蓄金嗎?最新一期的《健康經濟學》期刊報導,康奈爾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心理健康問題對退休儲蓄有重大負面影響。
2018-05-09

退休後別只顧玩樂,找尋新重心,生活不空虛

每天汲汲營營、在工作中打轉,不少上班族都很嚮往退休後的生活,但退休後的日子真的「卡快活」(臺語)嗎?調查發現,平均每5個退休後的老人,會有1人受憂鬱情緒所苦。當少了成就感的來源,不少退休族會因頓失生活重心,而變得茫然、焦慮不安,到底該如何緩解失落的情緒,才能為下半場人生再添光彩?
2017-10-01

還以為牙周病只有老人才會有嗎?錯!牙科治療全自費,小心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刷牙?你還記得上次洗牙的時間嗎?你可知道蛀掉一顆牙,光套牙套就要8千,植牙更高達8萬,而看似火氣大的牙周病,更是不分年齡,會讓你一夕間成為無齒之徒,為此付出百萬元代價。一名吃檳榔吃了幾十年的菜販,因為牙齒疼痛到醫院治療,才發現28顆牙齒許多已經爛掉。不少人視牙痛為小毛病,甚至不當一回事,所謂「牙痛不是病」,一直等到「痛起來要人命」,才被迫躺在就診椅上,張嘴忍受疼痛、酸痲與恐懼,還要賠上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