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存活率",共有12筆資料

粉紅色的奇蹟

五月,你聯想到什麼顏色?宛如五月雪的白油桐花,滿山遍野黃澄澄的油菜花,還是象徵甜美及母愛的粉紅色康乃馨?或許浮現在你腦中有多種顏色,但少不了粉紅色康乃馨,因為這是母親的月份,關懷女性的月份。
2022-05-16

朱俐靜乳癌病逝,享年40歲!年輕女性怎麼防早發性乳癌

歌手朱俐靜去年透露確診乳癌,經2年抗癌,於7月3日病逝,享年40歲,讓人震驚又心疼!國人乳癌好發於45~69歲,臨床發現未滿40歲的乳癌病人腫瘤,比40歲以上者的腫瘤攻擊性強。醫師提醒,家族沒有病史,乳癌仍會找上門,30歲開始定期做2檢查,才能提早發現早發型乳癌!乳癌,朱芯儀的自白如一記警鐘,醫師提醒東方女性乳癌平均好發年齡較早,30歲過後就要定期做2個檢查。
2022-04-15

甲狀腺結節約5%藏甲狀腺癌 一表搞懂追蹤頻率

甲狀腺癌女性患者多,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四名,像《寄生上流》演員朴素丹僅30歲就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若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就算沒有異狀,也可能約5%藏癌,要終生定期追蹤檢查,注意變化才能增加存活率,就讓醫師告訴你「不同尺寸良性甲狀腺結節的追蹤頻率」…
2022-03-20

肺癌晚期,中醫藥物可延長存活率?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好發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去年有超過七千人因而死亡。由於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難以早發現早治療,因此國內超過7成的患者發現時,都已是晚期,五年存活率不到一成。不過,國內研究發現,晚期肺癌患者,特別是嚴重非小細胞肺癌病患,若合併使用中藥治療,可以減少死亡風險,相關成果已獲刊載於知名國際學術期刊《Complement Ther Med.》上。
2018-10-18

鼻咽癌誰是高危險群?怎麼提早發現

鼻咽癌已躍居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第七位,若說鼻咽癌是中國人特有的「專利癌」,一點也不誇大。根據醫學文獻,鼻咽癌很少發生在歐美國家的白種人和黑種人身上,即使是東方民族的日本人、韓國人也鮮少發現;卻在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各省及台灣地區非常普遍,從幾歲大到80幾歲都可能罹患,其中以45歲上下的人罹患率最高,然而目前10歲至20幾歲的病例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較其他癌症提早20年發病。
2018-03-13

不要信偏方!6個乳癌患者最想問的事

藝人溫翠蘋39歲的么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因誤信謠言,花了約百萬元,購買宣稱可讓癌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未料乳癌卻急速惡化,不得不住進安寧病房。一旦確診罹癌後,很多人都會心生恐懼,害怕接受治療,而誤信偏方或民俗療法,錯失治療時機。尤其乳癌在臺灣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第4名,是一種不分年齡、男女都可能得到的癌症,好發對象呈現雙峰分布,好發於44~54歲,以及30多歲的女性。
2017-11-21

戰勝肝癌!怎麼辦到?

有些人覺得罹患肝癌,只能等待命運宣判死刑,但華泰銀行副董事長林博義和1年內罹患鼻咽癌、肝癌的孫道傑,已和自己不健康的肝,和平共處好幾年,成功延長存活率,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2017-06-17

如何提早發現肺疾?

肺癌一直高居全台十大癌症死因榜首,然而,發現時卻常是末期,肺結核更是隱形殺手,可以蟄伏人體20、30年,該不該每年照胸部X光?還有哪些檢查能提早揪出肺疾?
2017-05-19

1分鐘,快速檢測乳癌機率

一定是有家族病史,才會罹患乳癌嗎?其實,有高達九成的患者,並非基因遺傳。透過自我評估表,早一步測出身為乳癌高危險群的機率!
2017-05-08

得了肺腺癌怎麼辦?一張表搞懂各期療法

不同於其他能早期察覺的癌症,目前發現的肺腺癌多屬於中晚期,面對頑強的癌細胞,醫界更強調個人化的治療。標靶藥物、化療,甚至是新興的免疫療法,該怎麼選擇、搭配,治療效果最好?肺癌已連續多年盤踞癌症致死率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被公認為最難治的癌症之一。近年來,罹患肺腺癌的病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占肺癌總人數的50%以上,而攀升的原因難以歸因於單一因素,加上確診時,約五成以上已是第三期末或第四期,導致肺腺癌給人一種惡性、難以治療的印象。
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