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季節交替",共有3筆資料

季節交替、溫差大,呼吸道就狀況百出?中醫養生別錯過黃金發育期!

季節交替、溫差變大,呼吸道也開始狀況百出,喉嚨乾癢、鼻炎、氣喘、過敏、腺樣體肥大、腸胃不適、鼻涕倒流、咳嗽不停,甚至咳到喘不過氣……這些常見的小兒毛病老是讓爸媽頭痛,吃西藥的效果又不顯著,該怎麼辦?小朋友需要養生嗎?其實,孩子在成長發育的階段,因為肺、脾二臟較弱,容易罹患感冒、 發燒、咳嗽、腹瀉等症狀。所以,養生的觀念,並非等到年紀大了才來重視,而是要從小開始,就像建房子一樣,根基穩了,建的房子才經得起日曬雨淋。
2020-11-09

擺脫頭皮屑,拒當白雪公主

你曾因為雪花隨風飄,到處尋訪偏方卻苦無療效嗎?讓本文告訴你頭皮屑形成的來龍去脈,正確選用適合的去屑方法,一同掃除門前雪。每到季節交替時,只要輕輕一撥髮絲,惱人的頭皮屑就隨風四散。即使頭皮不癢,也在美觀上大打折扣。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頭頂上的門前雪若不解決,情況可能更加嚴重,也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因此本文針對預防及去除頭皮屑容易混淆的幾項迷思做澄清。
2018-03-14

秋冬猖獗的「猩紅熱」

猩紅熱為法定傳染病之一,多發生於2~10歲的兒童,延誤治療易引起嚴重併發症,每當季節交替,猩紅熱就蠢蠢欲動。8歲的范維剛從學校回家,直嚷著喉嚨痛、全身癢,家人見他不僅發高燒,身上更起滿了疹子,以為是過敏,趕緊將他送醫。醫師診斷後判定范維不是過敏而是罹患了「猩紅熱」,范維的父母很疑惑,不知什麼是猩紅熱?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