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孩子人緣不好,怎麼辦?

你的孩子總是悶悶不樂,在人際關係上無法獲得幸福感嗎?除了課業成績的關心、物質的供應外,父母在孩子的交友上,也能幫忙推一把!
2017-05-29

8招互動,讓孩子聽媽媽的話

父母該如何瞭解青春期孩子,跟他們一路暢談下去?本篇教你8大招數,讓子女對你「驚艷」一下!很多更年期媽媽會不平衡地說:自己小時候要百分之百順從父母,做個乖女兒;等到為人父母,又要善解人意地傾聽青春期孩子的心聲。但時代演變至此,若不隨緣順變,親子關係就會滿頭包,所以大多數父母──尤其是媽媽,通常都願意再次學習,面對層出不窮的親密大對決。
2017-05-28

教孩子說實話,用罵的才會聽?

小時候你曾說過謊嗎?可能因不想輸同學而誇大其詞,或者是想讓爸媽更關心你,而扯些無傷大雅的小謊,然而,被爸媽發現後,只換來一頓打罵,沒人關心你內心的感受......現在面對孩子說謊,你可別衝動出手,不妨靜下心傾聽,說謊背後他想傳達的心聲。
2017-05-27

在孩子心裡存一個故事

前幾天在車上聽了一個很熱血的專訪,我還特地停在路邊把專訪聽完......
2017-05-23

孩子迷網路交友、線上遊戲,親子衝突如何解

當孩子在現實中遇到壓力,選擇逃避、沉溺於網路的虛擬世界來尋求慰藉,造成親情愈走愈遠時,該怎麼拉他回來,重修親子關係。
2017-05-21

孩子,你身體的引擎怎麼跑?

深受弗洛依德影響的心理學家瑞奇(Reich)曾指出:「身體姿勢、手勢和身體動作都證實我們防衛、侵略、性慾和焦慮的感覺出現。身體也能顯示出童年創傷的痕跡,如同一個心理上的記憶。」
2017-05-19

9招Check孩子有無好眼力

父母是陪伴孩子成長最重要的角色,下回和孩子互動時,別忘了依以下建議,順便觀察孩子視力是否異常,幫寶貝遠離眼疾迫害。
2017-05-19

終於,可以減少父母落淚的機會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連結分享,面對胎兒異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什麼是正常的變異?什麼是真正的異常?說實話永遠都是我們在學的課題
2017-05-19

當在外闖蕩的孩子因失戀而憂鬱潰堤,該怎麼幫她

國中畢業就離家求學的芳芳,少了家的依靠,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努力的面對生活的壓力。長期壓抑內心感受的她,面臨男友的離開,竟讓憂鬱潰了堤……你家也有在外闖蕩的孩子嗎?怎麼做才能維繫親子間的線,讓他勇敢地築夢。
2017-05-17

孩子起跑前,掌握理財第一棒

據統計,台灣卡債族已超過52萬人,平均每人負債150萬元,成人世界的崇尚奢華、以債養債,從兒童時期便可見端倪,不想讓孩子長大成為金錢的奴隸,在人生的起跑點上,得先交給他理財的第一棒,從小養成對消費負責的態度。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