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孩子迷周董,爹娘如何愛相隨?

時代創造偶像,追星文化也不斷更迭上演,但面對時下偶像包裝化、商品化,追星族的行徑更花招百出,若家有「瘋狂粉絲」,父母該如何看待?聽聽追星族、專家怎麼說。
2017-05-15

產後有憂鬱症,還能照顧孩子嗎?

上個月,電視新聞不斷播送一名產後憂鬱症母親,將親生男嬰刺死再自殘的悲劇,讓不少沉浸在幸福中的準媽媽們,內心蒙上一層陰影。
2017-05-11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她,就忘了父母?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想談戀愛的心蠢蠢欲動。若父母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夠委婉,很可能引爆親子間的衝突,該如何與孩子溝通,進入他的世界?
2017-05-09

惡言相向,孩子變壞了?

孩子突如其來的發怒、把家人當出氣筒,有別以往的惡劣情緒及行為讓父母不知所措,孩子複雜的內心世界父母該如何了解並提供幫助?
2017-05-09

10歲孩子還尿床,怎麼辦?

香麟面對濕漉漉的床單與棉被,想不透國小五年級的兒子玄玄,怎麼還會尿床?看著他一臉無辜的模樣,想責罵卻又害怕傷到孩子的自尊心……
2017-05-09

孩子常擅自拿人東西,如何防止他一錯再錯

當孩子為了滿足欲望,明知別人的東西不能拿,卻仍抱持「不會被識破」的僥倖而一再行竊時,父母怎麼及時關心、導正觀念,教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2017-05-08

4大策略,導正孩子順手牽羊行為

唸小一的琪琪,鉛筆盒常出現不同的筆,她總說「撿到的」。直到媽媽接到老師電話,才知道女兒常未經同學同意就「拿走」文具……當父母發現孩子順手牽羊,難免錯愕,靜下心瞭解動機並正確處理,才能終止不良行為。
2017-05-08

每天喝可樂汽水,孩子賠掉健康

炎熱夏天,曬得人彷彿快融化。牽著孩子走進超商,打開冰箱取了一瓶冰涼汽水,在櫃台付錢時,身為父母的你,可知也為孩子提前奢了健康這筆帳?
2017-05-05

你家也在上演《寶貝老闆》嗎?如何避免孩子爭寵?

電影《寶貝老闆》上映首週就獲得美國電影票房冠軍,上映迄今更已賣出將近4億美元,劇情描述主角提姆家的小嬰兒,憑藉過人的智慧及流利的口才擄獲提姆父母的關注,也為家裡帶來巨大的改變。原本是獨子的提姆自從有了小嬰兒弟弟之後,就不再擁有父母完全的愛,父母的愛被瓜分了,讓提姆開始忌妒。搞笑又無厘頭的內容,道出不少家庭情節,也讓許多家長納悶,當家裡有了小北比,該如何讓老大適應新成員,而不會覺得父母偏心?
2017-05-04

和孩子談「性」,怎麼說才不尷尬

台灣金賽博士晏涵文曾說,「性教育『如何教』比『教什麼』更重要」,然而,師範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有82.6%的家長害怕和孩子談性,52.9%的家長不知如何啟齒,假如妳也想瞭解孩子對性的看法,給他正確的價值觀,以下方法能幫你更有智慧地與孩子開啟這類話題。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