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孩子愛說「趕羚羊」,媽媽臉往哪擺

當孩子說髒話,妳除了惱怒,會怎麼回應?假如妳也脫口而出:「該死!講那什麼話?」「再給我講一次試試看!」如果……孩子真的再說一次,怎麼辦?想要孩子學會理性表達,當心不妥的語氣及姿態,成了負面教材!
2017-04-18

離婚後的感情第二春,孩子買不買單

走出失婚陰霾,好不容易有了新對象想共組家庭,孩子卻不一定肯接受,該如何調適與溝通,給自己再一次幸福的機會?
2017-04-18

廣告設計變身環島達人李紀庭》戀單車,成為孩子麻吉

有人因健康而運動、有人為了紓壓而運動,不過,對於作家李紀庭來說,運動是為了增進與兒子之間的互動。動出樂趣後,他不僅定期上廣播推薦親子單車路線,也參加單車極限挑戰,探索身體的能力。
2017-04-17

怕孩子打工被騙,父母能幫什麼忙?

近來有關柬埔寨詐騙工作案的新聞事件,吵得沸沸揚揚,其實,許多家長也會擔心孩子打工或求職被騙。小孩想打工,作父母的該怎麼把關,面試前該提醒哪些事項、時間該如何分配,才能讓小孩避免被騙或耽誤學業,從打工經驗中累積人生閱歷?(2022.0815更新)
2017-04-17

6招讓孩子看牙,不再驚天動地

想要牙齒潔白雪亮,除了保持口腔清潔及良好的飲食習慣,每3~6個月進行一次牙齒檢查,也是護牙的重要關鍵!但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懼怕看牙醫,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小朋友快樂看牙去?
2017-04-17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依教育部體育署建議,平日動態生活應至少達到30分鐘,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四成(38%)學童「動不夠」,運動量明顯不足;此調查還發現,「靜態生活」與孩子的飲食行為品質關聯性高,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習慣越差。
2017-04-16

家事好好玩,養出孩子競爭力

還在當孩子的「超級瑪麗亞」嗎?作爸媽的可別因寵愛孩子,一股腦的將家事往身上攬,剝奪孩子培養生活適應力與自主管理的好機會!
2017-04-12

9招改造學習環境,孩子變身讀書高手

孩子專注力如何從生活中營造?不妨試試專家傳授的撇步,輕鬆收服孩子的心。
2017-04-06

讓孩子不分心,老師該懂的創意教法

注意力集中是專注力的基礎,貼近孩子學習的父母與老師,如何吸引孩子注意力,讓他們樂在學習?
2017-04-06

避開6大盲點,抓住孩子求知的心

孩子的專注程度深受「對事物的興趣」所影響,因此,老師及父母的角色就是當一名好偵探,來發現孩子的特長,啟發學習的熱情。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