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專注的力量,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

專注力是學習的根本,曾有媒體針對孩子專注力進行調查,發現94%的國中小學導師認為學生普遍專注力不足,超過1/4的中小學生也覺得自己無法專心上課。到底孩子的學習出了什麼問題?
2017-04-06

孩子被霸凌,如何爭取權益

若發現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父母該如何處理?若校方未妥善回應,父母又該向誰尋求幫助?
2017-04-05

3招避免孩子落單被人欺

霸凌事件屢見不鮮,如何教孩子建立自己的後援團隊,避免落單被排擠?
2017-04-05

面對霸凌,孩子只能眼淚吞心裡?

浮上檯面的校園霸凌事件,讓家長看了痛心,立委看了憤怒,小孩看了懼怕。究竟校園霸凌是什麼?又是如何發生?
2017-04-05

孩子常到處闖禍,怎麼改善

孩子為何常不順心就大發脾氣,甚至到處闖禍?家長該怎麼跟孩子溝通,才能修正孩子的火爆行為?有些孩子習慣用激烈的方式來引起父母注意,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要不就到處闖禍讓父母疲於奔命。友緣基金會臨床中心主任林淑棻說,通常這些孩子採取激烈手段的原因,是之前孩子溫和表達時,父母沒有接收到他們的想法,於是孩子形成一種「除非情況嚴重,否則父母聽不到我的訴求」的認知。
2017-04-02

孩子偏不偏食,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

家長們常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傷透腦筋,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一、兩個小時都吃不完。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培養良好的飲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來愈不會偏挑食,多項研究發現,從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期!
2017-04-02

和青春期孩子溝通,這樣做最有效

當孩子愈來愈大,打罵教育容易造成反效果,孩子愈講愈不聽。此時,師長不妨換個角度溝通,教孩子站在他人的立場設身處地,理性思考……孩子進入中高年級之後,責罵的管教方式會漸漸不管用,孩子表達意見時也開始多了許多情緒性的字眼,這時父母要切記,當孩子帶著情緒時,大人不管講什麼道理,他都聽不進去。
2017-03-31

帶孩子看眼科,一定要懂的重點

孩子的視力約到6歲發展完全,在此以前,若能及早發現各種視力問題,就能把握黃金治療期,得到最佳療效,但該如何讓害怕就醫的幼童,乖乖就醫呢? 父母若有意帶孩子進行眼睛健康檢查,事前的準備工作做得愈好,檢查結果愈準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提醒父母:「小朋友因年紀不同,配合度不同,有些症狀的表現時好時壞,有波動性,大人必須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不一定能一次完成全部的檢查。」
2017-03-31

孩子因過敏眼睛癢時,該點眼藥水嗎?

塵蟎及細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造成孩童過敏人數大增,當小朋友抱怨眼睛癢或頻頻眨眼時,家長雖然想讓孩子點眼藥水來改善,但又怕太常點眼藥水,造成眼睛傷害,究竟該怎麼做?
2017-03-31

會考失常而憂鬱,讓孩子化壓力為助力

國中會考落幕了,留下許多遺憾與爭議!先不論教育部決策是否過於草率,身心科門診最近確實接獲多起家長與學生的憂鬱案例。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