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驕縱小孩難管教?專家教你收服小霸王

過去把孩子寵壞,現在覺醒,不想再當孩子的「Yes Man」,做父母的該如何面對衝突,堅守立場,把孩子過往的錯誤模式調整回來?
2017-03-28

孩子犯錯時別急著罵,8招讓親子溝通更順暢

當孩子犯錯時,你常忍不住嚷嚷指責:「又來了」、「你為什麼又這樣」……當心這些話,讓孩子關起心門,親子距離越來越遠。
2017-03-28

在家賴父母?怎麼鼓勵孩子放手飛

孩子大學畢業後整天宅在家,如何是好?都成年了,連申請證件都不會,以後我不在了,孩子能自己生存嗎……為人父母的你,也碰到這樣的困惑嗎?
2017-03-28

什麼事都幫孩子做?當心養出啃老族

孩子便當帶了沒、寶貝衣服穿得夠不夠……作父母的你是否知道,自己凡事代勞,會造成孩子日後長不大、學不會獨立。你是直升機父母嗎?別讓自己成為孩子獨立的「阻」因!
2017-03-28

分離焦慮鬧不停,送孩子上學像打仗?

4歲的樂樂要開始上幼稚園了,但每天早上都哭鬧著不出門,到了學校也不肯進教室,媽媽精疲力盡之餘也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樂樂盡快適應上學生活?
2017-03-27

孩子鬥雞眼,當心變弱視!

孩子兩眼視線不平行,看起來像是鬥雞眼、脫窗,小心很有可能是「斜視」在作怪!
2017-03-27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

看不到爸媽就哭鬧,6招幫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當孩子和長期照顧自己的人分開,產生極度恐懼、焦慮、哭鬧不休的情形時,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017-03-24

孩子考不好很挫折,如何幫他重建自信

「反正我就不是讀書的料!」「明明有讀書還是考不好,乾脆不要念了!」成績老是毫無起色,孩子因此喪失自信,甚至自暴自棄。該怎麼幫助他們突破逆境,重建自信心?
2017-03-23

別急著發飆!孩子成績差,可以這樣教

基測日一步步逼近,孩子的情緒隨著成績單上的數字起伏,家長的神經也隨之緊繃,就怕孩子因成績不理想而倍感挫折,失去學習的熱忱與衝勁……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