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破解5僵局,陪孩子開心做功課

小孩寫作業,你比他還心急?認為孩子有去補習,一定都要拿滿分?當心不合理的期待,讓孩子壓力愈來愈大,親子關係愈來愈疏離……
2017-03-14

陪孩子寫作業,讓親子關係緊張?

孩子的成績好壞,總讓你的心情波動起伏,想陪伴孩子一同學習,卻又擔心方式不對?什麼樣的方法,才可以幫助孩子輕鬆學習、快樂成長?
2017-03-14

孩子長不高,喝轉骨湯有效嗎?

擔心孩子長不高,轉骨湯該怎麼喝?中醫說,立春、立秋最適宜,二月、八月喝,掌握長高黃金期!
2017-03-07

孩子好奇而吸菸,如何勸他戒菸?

世文樓下鄰居最近向他抱怨,屋頂遮雨棚因有人吸菸燒了一個洞,暗指世文家是罪魁禍首。世文納悶家裡沒人吸菸啊?最後才知道是世文17歲的兒子受小女友影響,最近跟著吸菸,為了不讓父母知道,偷偷地在陽台吸,想不到反而留下鄰居屋頂破損的證據,被世文抓包。漫長暑假,孩子每天外出與同學聚在一起,不小心染上菸癮,父母怎麼辦?
2017-03-07

爸媽必學!10分鐘做出孩子的營養早餐

不少研究報告皆指出,學童若不吃早餐,三餐飲食不均衡,學習能力會降低。若買市售早餐,又擔心吃進毒澱粉及過多的食品添加物,父母不如自己動手做,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2017-03-07

兒童肥胖OUT!各國動起來

全球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主因為現代的高油糖鹽速食習慣及過度加工飲食型態;研究顯示,高油糖鹽食物易讓人上癮,且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
2017-02-24

青春期孩子講不聽,父母怎麼辦

孩子邁入青春期,老是躲在自己房間, 連晚飯都不出來吃,一整天和家人說不到三句話, 說他幾句就生氣,到底該怎麼和他溝通?
2017-02-24

吃全穀,孩子健康不養胖!

現代學童常吃過於精製的食品,常有過重及發胖問題。美國塔夫斯大學2013年研究,記錄792名國小3~6年級學童的飲食狀況,發現每天吃不到1份全穀類的孩童,肥胖機率比每天吃足1.5份的孩童高四成;研究中舉例,兩位身高同樣為136公分的10歲男孩,吃不到1份全穀的,體重會比吃1.5份的多1.2公斤。此研究定義一份全穀為:一碗100%全穀早餐穀物脆片、半碗熟燕麥片、一片100%全穀麵包,相當於台灣的半碗糙米飯。
2017-02-23

「我不玩了!」孩子輸不起,怎麼教?

「一定要贏」、「我不想輸」一遇到挫折感,孩子總說「我不玩了!」生活中的「輸」與「贏」,如何教導孩子坦然面對?得失心、成就感,怎麼轉為「包容」與「勇於挑戰」?
2017-02-23

放學後不挨餓!聰明挑對孩子餐間點心

幼稚園、國小學童4點多就放學,距離晚餐還有2、3個小時,這時該如何選擇餐間點心,才能美味營養免於孩子挨餓,又不影響晚餐食欲?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