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做工的人》的痛!小孩因爸媽工作被笑,如何教孩子自信且霸氣回應?

熱播台劇《做工的人》演出了勞工們生活情境和心聲,當孩子因父母的職業被同學嘲笑,甚至被霸凌而感到難過時,家長該如何引導孩子自我認同,培養積極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2021-03-09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調查:越少和孩子一起運動的父母越憂鬱,春節連假和孩子去運動吧!

許多春節活動受疫情影響紛紛取消,不少家庭取消出遊活動。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父母與孩子共同運動天數越少,其憂鬱指數的比例越高。專家建議,藉由運動可以緩解疫情的緊張情緒,也增進親子關係。
2021-02-02

親子運動有哪些好處?孩子能學到什麼?給親子關係哪些正面能量?

康健人壽與董氏基金會舉辦「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鼓勵親子一起運動,也發現親子共同運動有助於親子關係增溫、紓解壓力,並能提升體適能與肌力!
2021-01-29

孩子作弊!比起處罰,更重要的是去理解行為背後的原因

得知孩子作弊了,許多家長第一時間常感到非常憤怒、焦慮,但如果家長一味地對孩子指責或拳腳相向,反而只會把孩子愈推愈遠,輔導老師建議,務必讓孩子明白,分數不會影響父母的愛。
2021-01-22

15個親子運動,和孩子一起提升抗壓力、增進肌力、活化腦力!

如果父母熱愛運動,也會帶動孩子喜歡運動,本文介紹15個親子運動,有效率的鍛鍊身體,並且能陪伴孩子、增加彼此的親密度。
2020-12-08

7小時內3學生感情因素燒炭亡,家長如何撫平孩子失戀痛苦的情緒?

青少年自殺死亡率近5年明顯增加,當孩子傾吐情傷時,建議父母多理解、陪伴,減少孩子到了大學仍走不出感情挫折的危機。
2020-11-19

家長必學的溝通術,幫你輕鬆度過幼兒叛逆期

和幼兒相處時,是不是常會不自覺產生些許無力感?覺得孩子易哭鬧又不受控,跟他講道理似乎也一知半解,當他「番」起來時又十分難搞,父母都很頭痛,到底要怎麼樣跟叛逆期的小小孩溝通呢?
2020-11-05

辛龍瞞4歲女兒「劉真去旅行」,當親人離世,父母如何跟小孩談「死亡」?

2020年不少巨星殞落,已經離世半年的國標舞女王劉真,也出現在第55屆金鐘獎紀念已故藝人的VCR裡,令不少粉絲不捨。據傳辛龍為了不讓4歲的女兒難過,而以「媽媽去遠方旅行」帶過,不忍告訴她真相,但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好的嗎?到底該如何和孩子開口談死亡呢?
2020-10-21

睡不好、失眠與青少年憂鬱症有關?

一項發表於《兒童心理學與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睡眠不佳的青少年在日後更有可能出現心理健康的問題。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