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童健康",共有5筆資料

校園食品嚴把關,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進入台北市校園!

近年食安議題不斷,越來越多人關注從源頭把關、重視食材來源及產地。為此,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推入校園內,讓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小學的學生們在新學期都能喝到美味又營養的豆奶,豆奶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不含膽固醇,適合正值發育期的學生們;同時,農糧署也正在和其他縣市政府洽談,期望將豆奶推廣到各縣市。
2019-08-23

孩子腰圍粗,像小聖誕老人?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家孩子正值青春期,卻有中廣身材,像聖誕老人一樣,有著圓圓的肚子、胖胖的腰圍嗎?小心胖嘟嘟的外表下,埋下「心血管疾病」的隱因!13歲的亮亮食量很好,喜歡吃油炸類食品,剛上國一的他,150公分的身高,就有62公斤的體重,爸媽本來不以為意,認為青少年多吃點,以後才長得高,直到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血壓、血糖及三酸甘油脂等指數都過高,代謝症候群問題相當嚴重。
2017-12-20

孩子白白胖胖不見得健康

孩子一定要白白胖胖才健康?
2017-05-16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依教育部體育署建議,平日動態生活應至少達到30分鐘,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四成(38%)學童「動不夠」,運動量明顯不足;此調查還發現,「靜態生活」與孩子的飲食行為品質關聯性高,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習慣越差。
2017-04-16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