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童飲食",共有4筆資料

孩子白白胖胖不見得健康

孩子一定要白白胖胖才健康?
2017-05-16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依教育部體育署建議,平日動態生活應至少達到30分鐘,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四成(38%)學童「動不夠」,運動量明顯不足;此調查還發現,「靜態生活」與孩子的飲食行為品質關聯性高,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習慣越差。
2017-04-16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董氏基金會推行「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已邁入第4年,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支持贊助,針對全台11所小學,近5000名國小1~3年級學童施行包括多吃全穀蔬果、每天兩份奶、天天吃早餐等主題營養教育;3年後發現,孩童完全不吃全穀類的比例由原本48%減少到只剩下8.5%,天天吃蔬果的比率也增加20%,當然過重及肥胖學童人數也少了11%。
2013-09-21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