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孫叔",共有10筆資料

孫越逝世兩周年,不忘孫叔生前最大期望:拒菸,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

5月1日是孫越叔叔逝世兩周年紀念日,除了懷念孫叔叔的公益典範,謹記他的囑咐:「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能幫助最多人的《菸害防制法》修法及「戒菸就贏比賽」。
2020-05-04

承續孫越叔叔助人戒菸公益精神 哈林: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

民國73年戒菸,隨即主動加入董氏基金會成為終身義工的孫越叔叔已返回天家。義工哈林庾澄慶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的「孫叔叔感恩會」紀念特刊上寫下:「因為孫叔叔,我想成為更好的人」向孫叔致敬。
2018-09-01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

孫越,用愛教我們的事!

孫越生前就像每個人的老朋友,不管認識與不認識,在台灣及華人社會,每個人的生命似乎都曾與他過去的電視劇、電影等作品,甚至公益及信仰,有了聯結。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電視台、基督教救助協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六個團體,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辦「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感謝孫越對華人社會的貢獻。
2018-05-31

從骨子裡做公益的孫越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由六個團體合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稍早在新店美河堂舉行。許多他生前的好朋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導演虞戡平等人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
2018-05-31

憶孫越

孫越在上月初因病離世,讓人不捨,也令人懷念……孫越是華人演員的典範,對華人社會貢獻良多,也是盡心付出的公益表率!孫越,長我四歲,但我隨同仁口,也稱他「孫叔」。他是一個樂觀,坦然看待生命的人。2008年前,還未接任董氏基金會董事長時,那時已多次在公眾場合遇過孫叔,和他交談,總是無比歡心,他總能把快樂和喜悅帶給人群。之後到了基金會,有更多機會接觸孫叔。
2018-05-29

孫叔,謝謝您!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他投身公益35年,「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是他下半場人生的志業。做為終身義工,全心投入公益慈善活動的他,是華人社會中跨越各世代的記憶。公益、溫暖的形象,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像慈父般的關懷,也像老朋友般的親近。1984年4月底,董氏基金會已故創辦人嚴道博士,在一場活動與他結緣,從此他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
2018-05-29

孫越飽受「肺阻塞」所苦,吸菸者該如何自我檢測?

5月1日晚上,永遠的孫叔叔,孫越離世了!享壽87歲。在與慢性肺阻塞奮鬥了11年後,孫叔叔還是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其實不只孫越,根據統計,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1人死於肺阻塞,台灣一年更有超過6千人因肺阻塞死亡。肺阻塞是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但因肺阻塞初期沒有症狀,臨床上患者確診時,往往都已是晚期!為此,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特別首創了一套「1分鐘登階肺阻塞風險評估量表」,協助民眾揪出早期肺阻塞!
2018-05-04

孫越》我不是強者,但我願意面對問題

「夜深了,趕快回家吧!」特殊的嗓音傳來,「孫叔叔」正在廣告裡真摯的叮嚀。今年78歲的孫越,原是家喻戶曉的名演員,民國78年退出演藝界,擔任董氏基金會、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等非營利組織的「終身義工」。至今20年,「義工」一角演得有聲有色的他,親切笑容總給人溫暖與希望,卻透露私底下自己曾2次陷入解不開的情緒低潮......
2018-03-15

孫越拒菸後,如何與「肺阻塞」共處?

曾是37年老菸槍的孫越,現在正為「肺阻塞」(COPD)所苦,十多年前被醫師告知罹患COPD,當時對COPD沒有概念的他,沒想到戒菸太遲,菸的傷害竟會糾纏一輩子!今年87歲的他笑說,自己每年都會因為肺部反覆感染、發高燒而住院,「平均一年要住四次院,而且每次一住就是二十天。」不過,靠著自創的「預防法則」,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孫越已經有整整一年沒再住院了!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