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孫越",共有22筆資料

孫越逝世兩周年,不忘孫叔生前最大期望:拒菸,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

5月1日是孫越叔叔逝世兩周年紀念日,除了懷念孫叔叔的公益典範,謹記他的囑咐:「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能幫助最多人的《菸害防制法》修法及「戒菸就贏比賽」。
2020-05-04

法國搶購尼古丁藥物防疫?別再落入菸商陷阱!快把握最後一天報名「2020戒菸就贏」抽30萬獎金

「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最後一天!日前法國政府頒布限制「戒菸尼古丁藥物」的銷售,並全面禁止網路販售,起因竟是一項還未經學術界審查的研究指出,尼古丁可能有助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風險?亞太地區拒菸協會永久榮譽秘書長、美國杜蘭大學名譽教授陳紫郎提醒,醫學已經證實,使用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千萬不要誤以為吸菸或不吸菸者使用尼古丁藥物可以防疫!台大及榮總多位醫師提醒,戒菸才能防疫!董氏基金會表示,5月1日是推動台灣菸害防制34年的孫越叔叔逝世兩周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更要提醒大家,戒菸抗疫趁現在,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2020-04-30

胡德偉教授:菸稅政策的智者、醫療經濟的行者

1997年9月19日台灣「菸害防制法」實施後,緊接著董氏基金會力倡「以價制量」的菸害防制政策。當時台灣正處於「等待加入WTO而無法增加菸稅」的窘境,基金會便在執行長葉金川及林信和教授的帶領下另闢蹊徑,轉而推動開徵「菸品健康福利捐」,這也開啟了我與在國際衛生經濟領域極具影響力的胡德偉教授之20多年機緣。
2020-03-10

30年始終如一的拒菸之路,陳淑麗籲拒絕新興菸品危害

終身義工陳淑麗,人稱阿麗姐,是80年代臺灣的超級名模。年輕時是一位非常時尚的藝人,從光鮮亮麗的藝人轉換到義無反顧的義工,外人來看是難以想像,但這30幾年她是越活越自在、越活越發光。看到美國青少年集體淪陷在尼古丁新癮害中,她感到前所未有的焦慮與擔憂!
2019-07-25

承續孫越叔叔助人戒菸公益精神 哈林: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

民國73年戒菸,隨即主動加入董氏基金會成為終身義工的孫越叔叔已返回天家。義工哈林庾澄慶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的「孫叔叔感恩會」紀念特刊上寫下:「因為孫叔叔,我想成為更好的人」向孫叔致敬。
2018-09-01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

孫越,用愛教我們的事!

孫越生前就像每個人的老朋友,不管認識與不認識,在台灣及華人社會,每個人的生命似乎都曾與他過去的電視劇、電影等作品,甚至公益及信仰,有了聯結。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電視台、基督教救助協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六個團體,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辦「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感謝孫越對華人社會的貢獻。
2018-05-31

從骨子裡做公益的孫越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由六個團體合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稍早在新店美河堂舉行。許多他生前的好朋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導演虞戡平等人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
2018-05-31

憶孫越

孫越在上月初因病離世,讓人不捨,也令人懷念……孫越是華人演員的典範,對華人社會貢獻良多,也是盡心付出的公益表率!孫越,長我四歲,但我隨同仁口,也稱他「孫叔」。他是一個樂觀,坦然看待生命的人。2008年前,還未接任董氏基金會董事長時,那時已多次在公眾場合遇過孫叔,和他交談,總是無比歡心,他總能把快樂和喜悅帶給人群。之後到了基金會,有更多機會接觸孫叔。
2018-05-29

孫叔,謝謝您!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他投身公益35年,「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是他下半場人生的志業。做為終身義工,全心投入公益慈善活動的他,是華人社會中跨越各世代的記憶。公益、溫暖的形象,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像慈父般的關懷,也像老朋友般的親近。1984年4月底,董氏基金會已故創辦人嚴道博士,在一場活動與他結緣,從此他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