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學生",共有41筆資料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快樂課程」有助於預防學生憂鬱!防範青少年自殺需多管齊下

台灣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逐年攀升,其中14歲以下的自殺人數近年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憂鬱是年輕人罹病、失能及自殺的主因之一,荷蘭研究將證實學校推動以積極心理學和認知行為療法設計的「快樂課程」,有助於學童預防憂鬱!
2023-01-12

當孩子說討厭學校不只是鬧脾氣...預防兒童憂鬱症注意4現象

孩子如果說討厭學校、自己沒朋友、覺得孤單等​,是時候多關心孩子的情緒狀況了!研究發現,厭惡學校、孤獨、自我憎恨和自卑是兒童憂鬱症狀的核心現象,宜幫助孩子適時尋求協助。
2023-01-04

2022年最新電子煙調查:308萬美國中學生正用菸草產品,逾30%併用多種菸品,戳破電子煙替換紙菸的謊言

電子煙是美國中學生最常使用的菸草產品,美國最新發表2022年「全國青年菸草調查」,顯示有308萬名中學生正使用菸草產品,其中96萬名中學生使用兩種以上菸品,85%使用電子煙的中學生偏好加味電子煙,戳破電子煙能取代紙菸的謊言。台灣已出現相似狀況,必須盡快透過修法防堵。
2022-12-02

防慢性病年輕化 三所大學成功幫學生打造健康體位 也提升防疫免疫力!

新冠疫情持續,除了做好防疫措施,董氏基金會提醒,許多慢性病及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漸趨年輕化,大學透過「教育」與「環境支持」能幫大學生更健康!且看嘉南藥理大學、元智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是如何透過策略活動成功「減少大學生含糖飲料攝取量」、「幫學生控制體態」,「鼓勵大學生早睡早起」。
2022-02-17

年輕人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心肌炎!若出現心肌炎怎麼治療

國外研究發現接種莫德納、BNT恐出現心肌炎的副作用,尤其容易發生在年輕族群!到底年輕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醫師會如何處理?心臟病人是否該打疫苗?吃抗凝血藥物、抗血栓藥物或高栓塞風險病人,打疫苗前後又要注意什麼?(2021.08.31更新)
2021-08-23

宅在家運動不能少!學生拍片發揮創意「樂動150」將紓壓五招融入學習生活

居家防疫已將近兩個月,你有持續運動嗎?運動可幫助保持身體健康,提升專注力、改善睡眠、增加免疫力,讓心情愉悅,紓解壓力;千萬別因宅在家而疏忽了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鼓勵發揮創意,編制「樂動紓壓5招」健身操,特別辦理影片比賽,有百餘組同學參與,紛紛展現創意跳樂動五招,同時分享他們對運動紓壓的看法。
2021-07-15

從校園築起網路霸凌防護網!董氏基金會防治教學,提升學生網路認知 

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的傷害,董氏基金會設計了「網路霸凌防治宣導教材與教案」,結合視覺藝術手作活動,提供校園老師教學運用,並與大台北地區多所國高中合作,帶領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議題及因應之道。
2021-04-15

7小時內3學生感情因素燒炭亡,家長如何撫平孩子失戀痛苦的情緒?

青少年自殺死亡率近5年明顯增加,當孩子傾吐情傷時,建議父母多理解、陪伴,減少孩子到了大學仍走不出感情挫折的危機。
2020-11-19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