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學術",共有6筆資料

新型菸品透過學術漂白 董氏急呼:學術勿被菸商利用

中華經濟研究院9月8日以【全球菸品減害浪潮】、【減害會不會是台灣的選擇】等議題,舉辦「新興菸品可否成為減害的選擇」國際研討會,董氏基金會緊急呼籲:半官方的中經院務必揭露與新型菸品業者的關係,勿被菸商利用。
2021-09-08

菸商漂白轉型新手段—成為電子煙大股東,買下整輯學術期刊又連買製藥廠

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崛起,將傳統尼古丁升級為更容易上癮的尼古丁鹽,配合新潮、前衛的類3C吸睛外觀,在網路與社群平台積極行銷,將新型菸品包裹「安全、減害」糖衣,電子煙和加熱菸一躍成為最容易讓人「上鉤、成癮」的菸品,恐讓數十年的反菸努力毀於一旦。
2021-08-30

菸害防制2018年回顧,2019年義無反顧向前行

2018年是感傷但有盼望的一年,終身義工孫越叔叔在5月1日返回天家當天使,雖然感傷與不捨,但董氏基金會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如同「孫叔叔感恩會」上,哈林庾澄慶所說的「因為孫叔,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及蕭敬騰說的「接下來的日子讓我們繼續為您完成」……我們將更加努力不懈,承續孫叔的公益精神,繼續推動菸害防制,尤其是孫叔生前最支持的「戒菸就贏比賽」及推動菸害防制修法的決心,都是我們義無反顧向前的目標。
2019-03-05

臺灣菸害防制法11年未修訂,港澳控菸成效後來居上

為了加速挽救每年因菸害而死亡的逾百萬中國人,在國際組織資助下,11月上旬大陸接連舉辦三場目標性菸害防制會議,交流「大幅菸品容器警示圖文及素面包裝政策」的控菸成效,以下為會議重點。
2018-12-01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寶貝你的好心肝

1994年,一群長期從事肝病醫療及研究的醫師,走出象牙塔,發起一場消滅肝病的革命,成立了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他們全國走透透,遠赴偏遠鄉鎮、外島,並深入監獄及原住民部落,推動肝病篩檢與保肝教育,十幾年如一日,期許早日達到「消滅國病」的目標。民國83年,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正式掛牌運作,當時只有一張桌子、2線電話,人力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的助理袁小姐兼任,辦公地點暫借台大醫院地下室的研究室一隅。想不到的是,這麼有限的物力、人力,居然在3天之內接到2000多通詢問電話,足以證明台灣肝病的嚴重性,以及那麼多國人渴望獲得更多保肝知識,卻又缺乏值得信賴的管道。
2007-08-01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許金川 立志消滅國病的台灣阿「肝」!

早年許金川鑽研肝病,常得四處尋求贊助經費,與同好籌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後,結合眾人的力量,繼續朝消滅國病的方向努力,他期許有一天,病人看病不用錢,醫師不怕沒錢做研究,全心全力使台灣肝病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顧。在肝病預防和治療的領域裡,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算是指標性人物,別人治不了的肝病會轉到他門診;在基金會裡,全國各地的病友求助電話此起彼落;如果碰到他主講的演講,經常一位難求...。許金川的群眾魅力,靠的是不斷突破的新技術,再加上幽默詼諧的表達技巧,在「粉絲」眼中,許金川無疑就是國病教主的不二人選。
2004-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