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學齡前",共有9筆資料

家長必學的溝通術,幫你輕鬆度過幼兒叛逆期

和幼兒相處時,是不是常會不自覺產生些許無力感?覺得孩子易哭鬧又不受控,跟他講道理似乎也一知半解,當他「番」起來時又十分難搞,父母都很頭痛,到底要怎麼樣跟叛逆期的小小孩溝通呢?
2020-11-05

孩子在家在校反差大?家長必學的8個親子溝通術

你家孩子也是「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嗎?許多小孩在父母面前總是口齒伶俐、愛頂嘴、反骨又叛逆,但一到學校、在陌生師長面前,就乖巧無比,就算挑食也會把不喜歡的食物吃光光!巨大的反差,讓家長不禁納悶:「老師說的真的是我家的孩子嗎?」究竟孩子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面對正處於幼兒叛逆期的子女,又該如何溝通,才能讓他們在家也能成為乖巧善良的小天使呢?
2020-08-06

開發0~8歲孩子腦力、記憶力,專家教你這樣做

希望孩子記性好、有創造力,除了營養均衡,該如何從生活訓練?從事記憶教學的專家學者、第一線的幼教老師提供許多小祕方,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點!
2017-06-19

怕「驕」壞孩子,從家事教起

做家事能訓練孩子的觀察力、理解力、應變力及體力,當家事完成時,孩子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參與感和榮譽感,更可培養獨生子女對家庭的責任心,只是,萬事起頭難,怎麼從小教孩子做家事呢?
2017-05-02

學齡前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

研究發現,學齡前被診斷有行為障礙的孩子,增加了在小學或中學時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不過,若母親提供較多的支持,則風險會降低。
2017-04-17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父母總在問給小孩用3C,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時間?與其說建議每周或每天使用的時間,不如冷靜想想,為何要讓孩子使用3C?選擇用3C讓學齡前兒童「安靜」的代價,你曾經想過嗎?
2017-02-21

孩子好任性!父母如何見招拆招

不買玩具,小孩就在公共場所大哭大鬧!當媽的為了怕丟臉,只能順著孩子?專家教你不慌不忙、優雅地引導孩子戒掉任性壞脾氣!
2017-01-26

遇到挫折只會哭?別被孩子的淚水綁架

孩子遭遇不順心的事,只會用哭來宣洩情緒、表達不滿?這時爸媽該怎麼處理?
2017-01-26

如何引導4~6歲兒主動學習

4到6歲是奠定良好學習態度及引發學習動機的關鍵時刻,父母必須運用一些方法,才能引導孩子表達心中的想法,讓孩子更講道理、主動學習,友善地與人互動。當孩子從基礎的前3年發展到第4年的時候,您會發現數字概念不佳、畫圖能力也不怎麼樣、又有點迷迷糊糊的4歲兒,只要給予夠多的機會、豐富的材料及適當的引導,一、兩個月的時間,他就能搭蓋出對稱的積木、有人形的概念、對於規則遊戲也相當感興趣,因此,引發學習動機以及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正是4到6歲學齡前兒童的發展重點。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