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全",共有96筆資料

樂齡生活 注意交通安全

老年生活需要更多「動態」生活,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維持生活節奏、繼續既有嗜好、學習新事物,有行動力才能夠享受樂齡生活。活動力,除了自身體力,也免不了移動和使用交通工具,那就要重視交通安全!
2024-03-11

辣味餅乾肉乾含蘇丹紅!5招遠離不安全的添加物

近日發現染料蘇丹紅攙雜於辣椒粉,添加於香辣口味的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麻辣湯粉、泡菜湯粉等,引發食安疑慮。吃到蘇丹紅會傷肝腎、致癌嗎?若不慎吃到,怎麼減少傷害?
2024-02-27

車禍後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傾聽 給予安全感助緩解重大事故後的壓力

日前一家科技公司員工旅遊卻發生車禍造成4死22傷。重大意外事故恐讓傷者、家屬情緒出現大幅波動及精神壓力。若當事人持續焦慮、悲傷、恐懼或失眠,出現創傷症候群,傾聽陪伴、給予安全感,有助緩解重大事故後的壓力。
2023-10-30

拒買變色壞蛋!4招挑選新鮮雞蛋

近期台港出現變色雞蛋,8月有香港消費者在超市購買日本蛋,回家後發現雞蛋出現裂痕和變黑,9月在台北、高雄也有民眾撥開蛋殼時,發現買到「漆黑黏稠的壞蛋」,到底該如何觀察蛋殼、蛋黃、蛋白及氣室挑選新鮮雞蛋?
2023-10-02

聚餐避開熱量地雷、調整進食順序,不怕打壞減肥計畫!

年末跟朋友一起吃大餐、交換禮物,令人感覺幸福,但歡樂的氣氛下,常不自覺吃下許多高熱量食物,假如不想聚餐打壞減肥計畫,記得熱量地雷淺嘗就好,而調整進食順序也能避免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
2022-12-23

BA.5次世代雙價疫苗是「免疫橋接、動物實驗」,安全性夠嗎?

台灣第一波引進的防BA.1次世代疫苗有經人體實驗,但目前美國使用、台灣預計11月中旬開打的BA.4/5次世代雙價疫苗只有通過動物實驗,未來「疫苗只通過動物實驗」會是常態嗎?「免疫橋接」又是指什麼?安全性、防護性夠嗎?
2022-11-03

自然產、剖腹產哪個安全不痛、產後快復原?減痛分娩、催生如何安排?

孕婦生產時最關心的議題,除了母子是否健康,就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哪個較安全不痛,且媽媽產後更快復原?婦產科醫師介紹兩種生產方式的優缺點,並說明想降低自然產劇痛,如何安排「減痛分娩」和「預約催生」。
2022-08-12

車禍後做哪些檢查釐清是否腦震盪、腦出血?

藝人林志穎2022年7月載兒子在桃園蘆竹發生嚴重車禍,歷經手術和長達半年的復健,身體才逐漸恢復。當你騎機車或開車上下班時,是否也怕意外上門?車禍發生時要做哪些檢查釐清傷勢,才能確保未造成嚴重的腦震盪、腦出血、神經痛等後遺症?(2023.11.09更新)
2022-07-25

清明潤餅皮餡怎麼選熱量更低?祭祖食品又該如何選購保存?

很多人清明節會吃潤餅,加了炸紅槽肉、花生糖粉、蛋酥、油麵的1卷潤餅,熱量近500大卡,如果吃2個潤餅,熱量比1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小技巧抽換潤餅皮及部分內餡,熱量更低,還能避開食安問題,吃得安心更健康。
2022-03-29

蛋荒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改吃魯蛋或鐵蛋不如多吃雞魚肉補充蛋白質

全台蛋荒延燒三個月,目前北台灣雞蛋仍供應不順,蛋價也居高不下。到底蛋荒主因為何?缺蛋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能避禽流感風險?而改吃魯蛋或鐵蛋等加工蛋,營養流失多,不如改選魚肉、大豆作為蛋白質來源!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