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寧病房",共有2筆資料

割傷、撞傷時,塗抹薰衣草精油可殺菌、抗發炎嗎?口服精油,效果更佳?芳香療法能幫助癌症病人緩解不適與紓壓嗎?

在多數人的認知中,芳香療法常被認為和按摩SPA或是紓壓有關,其實芳香療法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像是可以用塗抹、按摩、泡澡或薰香等方法來輔助治療,改善痠痛、失眠等不適症狀。少數醫院也會在安寧病房使用,希望藉由芳香療法,幫助癌末病患舒緩治療的不適、改善睡不好或失眠的症狀。到底芳香療法是否人人都可以用?使用後會不會有副作用?
2017-07-31

豬哥亮遲遲不開刀,腸癌病友一定得做人工肛門?

豬哥亮罹患大腸癌後,多次傳出病危消息,現在最新消息指出,豬哥亮4天前就已經轉移到台大安寧病房,令人不勝唏噓。事實上,豬哥亮早在3年前就得知自己罹患大腸癌,卻遲遲不肯開刀,如今演變至癌症末期,他不願開刀的原因也曝光,除了想多拍點戲、存錢給19歲么兒當教育費,豬哥亮也因為開刀位置接近肛門,認為裝人工肛門有損自尊,一度拒絕接受治療。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