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心",共有31筆資料

糖尿病友5招安心吃火鍋!善用連續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失控的盲點

天氣轉涼,很多糖友詢問「可不可以吃火鍋?」營養師表示,糖尿病友只要牢記5招及八字訣,就可安心吃火鍋!若常吃錯食物以致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利用連續性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波動的關鍵。
2022-11-15

擔心染疫壓力大!專家建議擬定應變計畫 減少無效焦慮

新冠確診人數突破354萬人,擔心染疫影響生活的不安、害怕把病毒帶給小孩與長輩的焦慮也在蔓延。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認為,防疫除了提升身體免疫力,保持心理健康也是重要一環。想安撫焦慮,專家建議先擬定應變計畫...
2022-05-25

沙茶醬、沙拉油少了人工反式脂肪,可以安心大吃?專家:小心「這成分」過量!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量人工反式脂肪,食藥署三年前禁止廠商將「不完全氫化油」添加於食品中,董氏基金會日前抽驗賣場、超市、連鎖速食店、夜市攤商等含高油脂類食品調查發現,業者現已降低食品中的反式脂肪的含量,提醒民眾仍要遠離飽和脂肪,避免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脂、血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風險。
2021-07-06

防疫期間如何找到生活小確幸,讓自己安心自處?

突如其來的社區防疫失守,人們又開始每天守着阿中部長的直播説明新冠肺炎染疫的數目、校正回歸的複雜計算,及宣布最攸關人民生計的防疫警戒等級。隨著警戒等級攀升,除了配合政策及防疫相關措施,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減低心中的害怕與不安呢?
2021-05-28

振興券怎麼用?背包客「安心旅遊」首選!6間穿梭在老宅間的特色青旅

拿到振興券以後怎麼用?當然是為自己規劃一趟在地「青旅」行!想趁著暑假期間來趟一個人的深度行旅嗎?搭配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方案,從7/1到10/31期間都可以在相關的合作旅店使用喔!本篇特別為你嚴選出全台6間由老舊建物翻新、並有參與安旅方案的不踩雷背包客棧,每晚$400-$600就能在刻著歷史紋理,並融入現代元素的復古風老宅中觸摸它的溫度、感受老派卻從未過時的味道。 《小編悄悄話》相較其他的住宿方式,雖然青旅相較簡約許多,但是更有機會零距離的和
2020-08-03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

外送員每天花6元加保「營業機車附加條款」,接單送餐更安心!

宅經濟當道,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台灣在外送商機蓬勃發展下,經常可見Uber Eats、熊貓外送(Foodpanda)的外送員穿梭在街巷中送餐,外送員路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更是大大增加。根據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光是今年10月就發生120件外送員交通事故,其中42件外送員有肇事責任,主要原因是為了搶時間,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還有人為了找尋地址,沒注意來車而發生碰撞。96人因此受傷,等於1天平均發生2件。有保險業者因此推出「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平均每天只要花6元,就能提供外送員全方位保險保障,讓外送員可以更安心且有保障地騎乘機車接單送餐。
2019-12-10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公婆爸媽接力帶小孩,教養怎麼同步調?

現代父母工作繁忙,阿公阿嬤幫忙帶孩子為常態,若兩代間的教養方式不同,長輩對孩子的要求總是輕易妥協,當孩子開始出現問題行為時,該如何與長輩溝通,並維持好的親子關係呢?
2019-04-30

家有失智者,如何安心過好年?

農曆春節將至,該如何陪伴失智者過年?許多民眾都很期待年節和許久不見的親戚團聚,但因原有生活模式改變,環境刺激增加,失智者反而比平時更容易發脾氣或出現混亂行為,甚至容易在飲食、外出時出現意外,令家人手忙腳亂。專家建議,家有失智者的民眾只要放下期待、順著失智者,多讚美鼓勵失智者,以活動或美食轉移注意力,就能開心過好年。
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