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排",共有31筆資料

過年忙拜年壓力大?年假如何好好放鬆

七天的春節連假,規劃好了嗎?調查發現,看似無憂的長假,卻有79%受訪者認為在假期中太過於將焦點放在為他人創造特別時刻,卻忽略自身需求,假期結束後需幾週時間,壓力才逐漸緩解,到底年假如何輕鬆過?
2024-01-31

晚輩不回家過年 獨自過年如何調適與好好安排?

農曆春節是傳統上團聚的日子,然而,隨著生活型態轉變,越來越多年輕人利用春節假期出國旅行或努力工作賺錢,而非回家過年,以致長者對於團圓的期待落空。心理師提醒可換個角度看待,即使獨自過年,還是可以好好安排、過個好年!
2024-01-13

祖父母每週花12小時照顧孫子女 可避免孤獨、獲得成就感

想請爸媽幫忙照顧孫子女嗎?研究指出,每週花12個小時照顧孫子女的長者,比不照顧孫子者感到孤獨的可能性低於60%。要注意的是請父母顧孫的時間不要過長,父母體力可以勝任,照顧孫子女才是樂齡的方式。
2023-08-23

最難忘的生日派對

1982年7月,葉金川從哈佛畢業後,花了一個月從波士頓開車到洛杉磯,完成3000英里的畢業旅行。當時他在黃石和大提頓國家公園停留三天,印象只有老忠實噴泉、野牛和峽谷。41年後,73歲的他終於有機會重回此地朝聖及慶生...
2023-08-14

活力樂齡永不嫌晚

沒有疾病的「健康」是老年生活的目的嗎?當然不是!年紀大了,難免有毛病,體能也衰退,退休後要能與老化後的身體共處,依然過得有活力,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生活目標!因此年老後的生活安排一定要包括2件事……
2023-07-10

暑假小孩看螢幕增70分鐘 3招安排活動助孩子長高發育

暑假期間,孩子是否仍維持和上學時一樣的生活作息與活動量呢?孩子們放假時休息很重要,但從事足夠的運動也同樣重要。南澳大學研究發現,當小學生放假時,他們的活動量較少,花更多時間在螢幕上,也吃得更不健康。
2023-07-03

連假怎麼安排?大自然中散步能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連假將近,要紓緩累積的壓力,別只是待在家中休息,接觸大自然、戶外踏青有助緩解負面情緒!根據挪威科技大學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森林療法(forest therapy)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憂鬱。
2023-02-23

自然產、剖腹產哪個安全不痛、產後快復原?減痛分娩、催生如何安排?

孕婦生產時最關心的議題,除了母子是否健康,就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哪個較安全不痛,且媽媽產後更快復原?婦產科醫師介紹兩種生產方式的優缺點,並說明想降低自然產劇痛,如何安排「減痛分娩」和「預約催生」。
2022-08-12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安排能帶給你驚奇的,能給你有成就感的事,能感動你自己的事,大大小小的事,在你的行事曆上。每天對生命充滿期待,就算平凡簡樸,也可以是美好的生活。花要盛開,蝴蝶才來,人生精彩,要自我安排!
2021-11-24

70歲了,我送自己十個禮物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在70歲生日前幾個月,發現已緩解五年的淋巴癌竟然復發,隨即進行標靶和化學治療。漫長的治療打亂生活的步調。治療期間他的心情和生活改變了許多,仍陸續送給自己十個禮物,努力的實現夢想清單......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