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眠",共有21筆資料

好累卻失眠睡不著?8招讓自己好入眠

睡不好讓你煩惱嗎?以下專訪主持睡眠實驗室的心理系教授及臨床心理師,先檢視是否有5大不良的睡眠習慣,再運用改善睡眠的3種行為療法來破解失眠困擾。
2024-03-13

認知行為治療改善失眠比安眠藥更長效!專家力推3種助眠法

據國健署報告,台灣約460萬成人有失眠困擾。失眠不是只有安眠藥這選擇,美國睡眠學會表明,慢性失眠的第一線治療應是「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其能解決失眠的根本問題。以下由專家分享成功案例及推薦3種助眠法,不妨試試。
2024-03-05

國人失眠吃安眠藥年破10億顆,如何避免安眠藥副作用及成癮

據健保署統計,2021年約441萬國人使用安眠藥,一年用量突破10億顆。安眠藥正確使用有助改善失眠,但錯誤使用恐致隔天精神不濟,甚至危及交通安全,或過度依賴藥物。以下針對民眾服用安眠藥的9大疑問,請專家一一破解。
2024-02-22

找對方法解決失眠,日日好眠

你有過失眠經驗嗎?調查指出,台灣有1/5的成年人為失眠所苦,更有八成的中年人有睡眠障礙。有睡眠困擾應勇於求診,嘗試改變睡眠習慣與生活方式,與醫療團隊一同調整,能逐步減少對安眠藥的依賴,最終自然的入睡。
2024-01-08

重鬱症沒病識感 依賴安眠藥 拒絕就醫怎麼辦?

陪伴憂鬱或焦慮的家人,不管平和或尖銳,都不是你的問題,你只要做到兩件事:傾聽和陪伴,就很有力量。針對不願就醫,嚴重失眠依賴安眠藥的長輩,醫師建議家屬嘗試3個方法。讓憂鬱或焦慮者接受治療,對家人而言也會是一種治療。
2021-12-10

青少年失眠是成年後憂鬱症、焦慮症前兆?少喝手搖飲能幫助一夜好眠?

調查顯示,超過20%的青少年曾失眠,醫師提醒,青少年不會沒原因失眠,有些精神疾病會在成年早期發病,但在青春期時有病前的潛在症狀,以失眠、憂鬱、焦慮等形式呈現,當失眠問題持續出現,最好儘早治療……
2021-03-11

安眠藥越吃越心慌?怎麼減藥才能一覺好眠?

長期吃安眠藥,會依賴嗎?失眠患者怕上癮,可以自行斷藥嗎?假如希望最終停藥,專家教你如何讓安眠藥越吃越少!
2021-02-03

如何預防老人罹患「吸入性肺炎」?日常照護該注意什麼?

前總統李登輝因多重器官衰竭於2020年7月30日晚間病逝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據悉,今年二月,李前總統在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出現呼吸困難,就醫後確診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住院不到半個月就突發心因性休克,雖立即CPR急救、並使用呼吸器,但仍因高齡,加上本身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較差,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不幸離世。究竟什麼是「吸入性肺炎」?該如何預防?假如家中有吸入性肺炎的長者,照護上應注意什麼?
2020-07-31

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不要停下腳步,繼續保持活力!

1954年生,合隆毛廠總裁。23歲進入家族企業上班,就此踏入羽絨產業。1990年,36歲的陳焜耀以二房之子的庶出身分,接下搖搖欲墜的臺灣合隆,成為紡織業最年輕的董座。如今,合隆毛廠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在全球各地獲獎無數。
2019-12-31

焦慮讓人睡不著,怎麼告別失眠?

睡不著好煩惱?來自疾病、生活、工作、情感的種種壓力,都可能是失眠的推手,揭開失眠症狀的背後,對自己做一番總體檢,或許可找尋到失眠的源頭、將它從慢慢長夜中連根拔起。
2018-04-25